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适当限车 成都车市上半年大有搞头?

  “着力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在上周召开的成都城市建设管理暨交通建设工作会上,市交委主任胡庆汉表示,“着力解决”的措施是适当限制小汽车的发展、大力发展城区公交、加快路网及智能交通建设。

  一石激起千层浪,上周四本报刊出成都将限制小汽车过快增长的消息后,成都车市为之一震。

在2007年大获丰收之后,2008收成将会怎么样?上周四一早,就有多家车商和记者联系询问相关信息,而此消息也成为不少准车族热议的话题。看来,新政策将成为左右2008成都车市的重要因素。

  日均上牌曾超千辆 成都车市涨得快

  “成都日均上牌数量一度超过了一千辆!”这个记录是在去年十月份创造的。虽然平常没有这么夸张,但是去年乘用车日均上牌量320多辆的数据依然让成都成为汽车厂商眼中的宝地。

  “在成都什么车都好卖。”这是很多汽车厂商对成都的评价,成都很多品牌的车型的销售数量都超过全国很多城市;在成都,诞生了很多品牌单店或者单城销量冠军———长安铃木、上汽通用雪佛兰哈飞路宝、奇瑞QQ……这样的品牌还在不断增加。资料显示,截至上个月成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78万余辆,日均新车上牌量为500多辆。如此高的保有量和增长速度,让成都在厂商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80%的私车拥有率和宽松的消费环境,已经让成都人成为不少城市消费者艳羡的目标。

  适当限制 看厂商如何应对

  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为580万余辆,其中成都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779425辆,占全省总量的30.67%。根据中国工业报的信息,成都市去年的乘用车上牌数为12.0149万辆,占全省新增乘用车数量的60%以上,这个增长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名列前茅。 本报去年2007成都车市DNA报告显示,去年全省新增的20.1192万辆乘用车中超过74.6%由成都经销商售出。如果算上在二级城市的售车量,成都车商至少分去了2007年全省销量增长的80%。

  业界人士预计,消费者也许会因对适当限制小汽车的紧迫感导致在近期买车,在政策出台前今年上半年的成都车市可能会出现销售新高峰。对此,众多汽车厂家以及本地经销商如何应对将成为令人关注的话题。

  措施“正在制定” 现在还是未知

  可以看出,成都市交委提出的适当限制小汽车不同于以往其他城市的限制小排量汽车或者是限制私家车,对于这里所提及的小汽车,我们理解为乘用车。相对其他城市的限制私家车的提法而言,成都“适当限制”的做法也许更加公平,也更容易被接受。

  因为具体措施“正在制定中”,所以很多消费者和车商都在暗自揣测可能运用的措施,是否会采取像去年建设部官员提出的“提高普通市民使用家庭轿车代价”的解决方法?还是像上海利用牌照拍卖费、北京的单双日限行或者是用更高的排放标准、提高停车费的价格来抬高门槛?现在都还是未知。而且采取什么样的手段来将增长量控制在理想范围也是个课题。当然,这些都是成都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两大城市的限制措施

  上海 牌照拍卖

  上海采取有限发放号牌、牌照拍卖的方式控制汽车数量,牌照费曾经拍卖到四五万元。此举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价格低廉的汽车在上海的保有量,也打消了很多人买车的念头。目前,上海市政府正在开展用收取拥挤费替代目前私车牌照拍卖制度的课题研究。

  北京 国四标准+单双号行车

  北京市自今年3月1号起,对注册登记北京牌照的轻型汽油车实施国四排放标准。高排放标准将让很多排放不达标的车型退出北京市场,从侧面达到了降低新车销量的目的。另外,北京拟于今年为奥运开展单双号行车,并在去年8月进行了测试。此举可能会让部分消费者觉得买车只有一半时间可用而打消购车想法。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