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08中国车市 汽车厂商该拿什么爱你?

  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枝繁叶茂,继续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全年产销超过了880万辆。放眼2008年,尽管有成品油价格居高不下、交通拥堵有增无减等不利因素,但有数千万中国人仍心怀加入有车一族的愿望,推动中国车市持续向好。

有人预言,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突破千万大关。面对2008年激动人心的车市前景,雄心勃勃的汽车厂商该拿什么爱你?

  目前,世界上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已云集中国,而自主品牌也正奋起直追,可谓群雄并起,一时间,品牌战、价格战、车型战等纷纷上演。与此同时,国内的消费者也日渐成熟理性起来,懂行了眼光自然就挑剔了。难怪众多汽车厂商面对繁荣的景象却常常感喟“想说爱你不容易”。为了在这波行情里分一杯羹,各路豪杰纷纷绞尽脑汁搜索可资开发的市场机会。稍加留意便不难发现,将在2008年上市的两厢车竟多达20余款,可谓盛况空前。东风标致两厢307、大众斯柯达法比亚、雪铁龙C4、起亚赛拉图两厢……从中可以看出,合资品牌所推出的中级两厢车比重明显增加。看来,中级车已经从对两厢车市场的试探性发掘,转为全面进攻,这是一个大的转变。

  的确,两厢车最初在中国市场上遭受到的冷遇有目共睹,在中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中,只有带“尾巴”的三厢车才能称之为“轿车”,此外,汽车毕竟是除了房子之外的第二大消费品,需要满足全家人出行的要求。但是,时过境迁,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培育,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日益理性,年轻购车群体的消费观念也逐步与国际接轨,两厢车简洁时尚的造型以及便捷实用的特点正在被一批引领潮流的年轻消费者所青睐,轻量化车身所带来的节油性和灵活的操控性也被理性消费者所看重。

  2008年的两厢车市争夺将成为业界的一大看点。据悉,第一季度将率先上市的两厢307造型延续标致品牌全新的“大嘴”前脸设计,在安全方面除继承三厢307的六气囊配置外,还增加了ESP系统。重装上阵的两厢307能否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满意,还有待于市场在未来对其进行考验。但毋庸置疑的是,两厢车,尤其是中高端两厢车将是诸厂商制胜2008年的一个利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