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快报 通用高管认为美国汽车价将上涨

  悦达起亚1月份销量逾15000辆

  新年第一个月,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频频收到从全国各地传来的捷报:赛拉图欧风、狮跑、新赛拉图、RIO锐欧等主力车型销量全面飘红,据统计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终端总销量达到15255辆,为2008年企业的快速全面提升赢得了良好的开局。

  业内人士分析,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全面提升绝非偶然。早在2007年第四季度,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售已经开始以每月2000辆的速度递增,表现出明显的上升迹象和强势的反弹劲头。

  张房有被评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1月30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京揭晓,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因创造“漂亮的坡道起步”而被评为本届“十大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7年广汽集团的崛起是一道绚丽的风景。据统计, 去年广汽集团在广东企业竞争力评估中排名第一,在全国企业500强中排在第45位,在全国15家汽车重点生产企业中,广汽集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排名第一,10项综合评价指标有7项指标排在行业第一位。以此为标志,张房有执掌10年的广汽集团迈出“三大步”,从负债到实现年产值超千亿、利润过百亿,从1法郎收购广州标致的“阵痛”到成为今天中国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集团,从排不上号到国内第四大汽车工业集团。这个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被业界誉为“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坡道起步。”而作为“坡道起步”领航人的张房有用自身坚忍不拔的个性,感染了身边的人,也感染了广汽集团,创造了一次“南粤奇迹”。

  福美来跻身“2007年十大畅销车型”

  2007年车市“十大畅销车型”排行榜于近日刚刚出炉。在这份榜单中,前三名仍然为桑塔纳捷达凯越所占据;凯美瑞强势上榜,占据第四名的位置;与之相对,雅阁退居第九;伊兰特受韩系“寒流”影响,掉到第八;福克斯与福美来则是首次上榜。其中福美来的上榜不但使“新三样”齐聚榜单,而且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唯一代表,也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在年度“十大畅销车型”排行榜上的最高级别的车型。

  2007年十大畅销车型:1.桑塔纳20.31万辆;2.捷达20.11万辆;3.凯越19.68万辆;4.凯美瑞17.03万辆;5.夏利13.25万辆;6.QQ13.02万辆;7.福克斯12.50万辆;8.伊兰特12.03万辆;9.雅阁11.80万辆;10.福美来11.37万辆。

  固特异为别克混合动力轿车配“绿色跑鞋”

  近日,全球轮胎科技领军者——固特异轮胎公司宣布成为上海通用汽车首批“绿色供应商”,并受邀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绿色供应商代表,协同上海通用汽车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代表共同启动“绿动未来” ——上海通用汽车绿色战略。这一行动标志着固特异开始紧密配合上游汽车厂商,积极拓展轮胎企业在环保产业链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合作计划,固特异即将为2008年计划生产的别克LaCROSSE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提供新一代低滚动阻力轮胎Integrity“绿色”轮胎,全力诠释“绿色产品”理念。同时,固特异将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紧密合作,进一步开发新一代低滚动阻力轮胎。据介绍,固特异Integrity“绿色”轮胎是一款高性能的全天候轮胎,其创新的胎面配方和结构能够确保轮胎在四季不同的气候条件下均有较好的抓地和排水性能,并且具有良好的耐磨度。

  通用公司高管认为美国车价格将大幅上涨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弗里茨·亨德森1月29日说,受行业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美国市场汽车价格在不久的将来会大幅上涨。

  亨德森是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汽车行业生产能力比以往有所下降,因此采取低价售车以减少存货的压力有所缓解。

  亨德森同时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研发成本上升,以及政府的其他管制措施等因素都会对汽车价格构成上行压力。

  亨德森说,他并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始涨价,但他已经发现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车商正在大力投资于新技术的研发活动。他同时表示,通用公司已经减少了对出租公司等方面的销售力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有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