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交易

二手车收购“串串的潜规则”是如何收车

  在节前的一次饭局上,记者认识了一位曾经干过多年二手车收购的职业“串串”。由于这位仁兄已经转行,因此在谈到二手车市场的一些“潜规则”时,自然也就少了许多避讳。对于这次谈话,记者感到很有意思,特别是关于“串串”们是如何收车的?相信对不少消费者会是一个有用的参考。

  第一步——钓鱼。跟“串串”第一次见面时,他往往会给你报一个高价,因为他知道你还会找别人比较价格,所以他报高价将让你最后还回到他这里来。“这就是虚开高价引你上钩。”

  第二步——压价。等你询问了一圈价格再回来时,才是正经谈价格的时候。此时他开的价会低很多,让你的心理防线第一次遭受打击。“由于此时你已经拒绝了其他收车人,因此你的选择余地也就少了很多。”

  第三步——观色。报完低价之后,收车人会观察你对这个价格的反应,他们差不多都是心理大师,更是察言观色的一把好手,他会在看似漫不经心的闲谈中搜集他所需要的信息,准备开始他的下一步行动。

  第四步——攻心。由于二手车交易中车辆评估没有绝对的标准可依,车况、价格基本上就靠评估师的一张嘴。他们一般会用特别专业的口气剖析你爱车的种种不是,直至体无完肤的程度,甚至让你惭愧得都想把车送给他。

  第五步——落槌。经过以上步骤之后,你基本上已经在他的掌控之中了,在接下来的具体价格拉锯中,他还会不时弄出一些枝节问题困扰你,比如哪个资料不全,车的某个部位还有毛病。“他会提出再仔细看看车,之后再指出新发现的缺陷等等,目的只有一个,进一步压价。”往往到了这个时候,大多消费者已是身心疲惫,只想快点收钱走人,而“串串”们自然是笑到了最后。

  这位仁兄说,他之所以转行,是因为去年成都不少象置信精典这样有品牌有实力的企业在二手车市场的出现,开始让他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消费者现在都愿意去他们那里卖车买车,转行其实是早晚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