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坛纵横 成本激增 2008年汽车涨价难免

  2008年春节刚过,各方就在讨论谁将成为第一款主动降价的车型,可是来自中国汽车企业的调查显示,中国汽车业正在遭受一场前所未有的“成本考验”,汽车降价的可能性日益递减,如果这场成本考验继续蔓延,提价可能成为中国汽车走出困境的唯一选择。

  涨价依据一:

  CPI创历史新高

·[搜狐行情]Q7加价幅度减小1万 现加价4万

  据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受春节和雪灾等因素影响,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7.1%,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包括原材料和生活资料在内的总体价格水平自去年以来持续攀升,已经成为经济生活中不可回避的矛盾,抑制通货膨胀成为今年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中之重。

  涨价依据二:

  石油价格再创新高

·[搜狐行情]丰田汉兰达二级加1.2万提现车

  近日,纽约原油期货的收盘价和盘中价均创历史新高,均超过每桶100美元。据相关统计,国际油价在近一个月里已经累计上涨了近10%。受石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影响,石油衍生品,尤其是用于汽车制造的工程塑料和普通塑料制品价格上涨趋势明显。受塑料制品上涨影响,汽车制造成本显著增加。英国塑料协会宣称,由于不稳定的经济环境和飙升的石油价格,塑料产品的供应虽然充足,但价格将会上涨。英国塑料协会会长彼得戴维斯(PeterDavis)说:“生产成本的上涨不可避免地会影响下游用户的利益。下游用户必须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盈利,这点非常重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