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10亿美元打造自主品牌 广汽拟今年上市

  记者日前获悉,几番反复的广汽集团上市计划已经正式浮出水面,广汽集团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于港沪两地上市,共集资10亿美元,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承诺于2010年正式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

  据悉,广汽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拟于上半年在上海上市,以融资支持汽车业务,并希望第二季发行H股。

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广汽在为两年后自主品牌轿车的上市筹集资金。

  作为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中最晚推出自主品牌轿车的一员,广汽集团近几年的头等大事一直围绕着研发自主品牌,其中,巨大的资金缺口是难题之一。去年年底,广汽集团相关高层高调宣布:将投资68亿元进行自主品牌的研发和生产,一期投资38亿元。如果此番两地上市成功,自主品牌的后续研发费用都将一一得到解决。

  据了解,在广汽集团的计划中,首个自主品牌产品将于2010年前上市,定位为中高档轿车。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已经推出了四款自主概念轿车和自主品牌轿车的新标识。

  除了自主品牌,广汽的上市有望迈出其跻身国内汽车集团第一阵营的目标的重要一步。实现2010年百万辆目标的主力仍是其旗下的两大整车制造企业——广州丰田广州本田,如果上市成功,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将借此获得募集资金的渠道。据悉,广本目前同样在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其概念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并将在2010年投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