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一车多用 全球新车热刮“跨界 ”风潮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在2008年北美车展以及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带有“CROSS”特点的新车型成为一个看点,包括宝马X6、丰田Venza、福特KUGA等在内的多款“跨界”车型将悉数登场。
而从国内第一款“跨界”车型,长安铃木天语SX4月销量突破5000辆的事实也可见国内车市“跨界”的火暴之势。

  在素有汽车发展风向标的国际车展上纷纷出现“跨界”车型的身影,有业内人士分析,“跨界”作为一种理念已经广泛融合于现代生活中,由此应运而生的跨界风格也融入到了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和生产理念之中。从趋势来看,已经不仅仅是轿车与SUV的单纯跨界,更蔓延到轿车、SUV、跑车等多种车型之间的交叉和融合,甚至纳入到类似敞篷这种设计形式之中。

  而随着国内首款“跨界”车型,长安铃木天语SX4首开这个细分市场之后,CROSS POLO、名爵3SW、尼桑逍客等也都紧跟其后加入角逐。而从消费者反应来看,“跨界”风潮之所以能成为目前汽车业界的一种流行趋势,是因为其一车多用的跨界风格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除此以外,“跨界”车型热销,更表明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正为消费者所广泛接受。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介绍,消费汽车,不仅仅是消费车本身,更是为了消费由汽车传递出的生活文化。“跨界”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融合时尚潮流,既能满足日常城市生活需要,又能适应周末出游,“跨界”多功能车必将成为未来车市的新宠。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