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市首次发布出租车企业违法率排序表

  新华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高路)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日前联合发布今年1月份全市出租车企业的违法率情况排序表,并向全行业通报。这是上海首次发布出租车行业“违法排行榜”。


  这份“排行榜”显示,在上海全市88家出租车企业中,违反《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案件次数占企业车辆数百分比即违法率超过4%的有13家。其中,上海新业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科庆出租汽车服务公司、上海春秋国旅车队3家企业的违法率高达10%。

  上海全市约有4.6万辆出租车、约10万名出租车司机。有关统计表明,近年来,作为城市文明形象窗口之一的出租车行业,部分“的哥”拒载、绕道、多收费、扰乱营运秩序等情况时有发生,并呈上升趋势。2007年全年,上海市民对出租车的投诉量占城市交通行业投诉总数的74.6%。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及执法部门宣布,自今年起,将每月定期公布出租车“违法排行榜”,以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有关情况不仅要向行业发出通报,还要在“上海城市交通”政府网站上公布。 记者在“排行榜”上看到,有关部门还对车辆总数居全市前五位的大众、强生、巴士、海博、锦江五大出租车公司另行发布了违法率排序情况,以促进市场份额较大的企业在竞争中提高服务质量。

  有关部门宣布,对一个月内违法率超过4%的企业,将予以警告;对连续两个月违法率超过4%的企业,将上门检查整改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排序和整改情况将作为企业诚信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