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两厢车优选升级 2008两厢车市场百花齐放

  2000年 两厢车还挺另类

  第一代两厢车主:张俊峰

  购车时间:2000年

  购买车型:两厢富康

  购买理由:两厢车终究是今后的趋势

  时针拨回到2000年1月份。

  2000年,张俊峰30岁,做外贸生意的他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经常在欧洲的几个国家出差。

这次,公司派他去了法国。

  在巴黎的街上,他看到了很多的车。与国内不同,他在法国所看到的车大概有七成多都没有“屁股”,也就是现在所说的两厢车。走着走着,他突然看到了一辆雪铁龙的两厢车,奶油色车身,保险杠是黑的,车身很旧,应该是用了很多年了,车尾部印着CITROEN ZX的字样。这辆车让他驻足许久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从巴黎回到福州,和当老师的妻子商量之后,张俊峰准备买一辆车。不过,当时福州市场上可选的车型不多。也许是对那辆雪铁龙ZX念念不忘,张俊峰在看过几款车后,走进了华夏汽车城的东风雪铁龙闽神专营店展厅。令他惊喜的是,那里也有一辆和雪铁龙ZX非常相似的车,不过,它的名字叫富康

  当时,街上的车绝大多数都是三厢的轿车。中国人总觉得三厢车才够气派,才有面子。一向比较传统的妻子也觉得两厢车有些另类:“看起来有些单薄,而且有些低端,还是买那款三厢捷达都市先锋好了。”

  不过,长期游历欧洲的经历让张俊峰知道,两厢车终究是今后的趋势和潮流所向。那时候,环保的概念还未深入人心,张俊峰心里打的小算盘是两厢车更省油,外形上也比那些中规中矩的三厢车时尚多了。

  花了一些时间说服了妻子,张俊峰买了那款两厢富康,成为福州第一批两厢车的用户。

  而后来,两厢富康改成三厢版,让张俊峰觉得自己还挺另类。

  2002年 两厢车开始时尚了

  第二代两厢车主:林明昱

  购车时间:2002年

  购买车型:两厢POLO

  购买理由:外形时尚、轻巧方便

  张俊峰买车后两年,2002年4月,大众的两厢POLO全球上市,这辆车也开启了中国精品两厢车的时代。此时的两厢POLO,德国人过硬的技术基础也让它拥有了一个高昂的价格。当张俊峰开着富康,看到街上的两厢POLO时,他忽然觉得,原来两厢车可以如此精致。他隐隐觉得,两厢车的时代似乎快要来临了。

  2002年,林明昱的父母见女儿每天花一个多小时奔波于上下班的途中,父母十分心疼,于是开始建议女儿买辆车,由家里负担一半的费用,但林明昱却没有答应。不是她不想买车,她其实就有了买车的念头。身材比较娇小的她,一开始就将三厢车摒弃在选择之外,两厢车外形时尚、轻巧方便的优势正是她所看中的。而对于大众一直心有所属的她,将购车计划拖到了两厢POLO上市。

  当时上市的两厢POLO价格偏贵,价格区间在12万到15万元之间,但是林明昱还是认定大众车的价值。而两厢POLO时尚、精致的外形也让她觉得它就是自己想要的车。2002年4月份,用12.58万元的价格,一辆红色的两厢POLO从此成为她的座驾。

  2008年 两厢车潮流终于形成

  第三代两厢车主:周凡

  购车时间:2008年

  购买车型:两厢福克斯

  购买理由:风格年轻、省油方便

  时间再回到了2008年,如果说POLO的上市让张俊峰觉察到两厢潮流苗头的话,那么这几年来,两厢车的迅猛发展则验证了他六年前的直觉,两厢车外形和性能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周凡属于年轻有为的80后一代,大学毕业刚三年的他,便利用自己专业敏感的嗅觉从股市中挣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从股市抽身后,他将自己的钱部分投资了基金后,剩下的打算买辆车。买车的目的部分是为了他的女朋友小昕,周凡想买辆车以后可以方便接送她。

  不同于张俊峰,也不同于林明昱,周凡确定要买车后,面临的选择非常多,骐达思域、马3、206、C2等等,既有三厢车,又有两厢车。经过一番考察,考虑到自己的朋友圈都比较年轻,大部分开的也都是两厢的车,周凡还是将自己的目标圈定在了风格比较年轻的两厢车,而且两厢车少了“屁股”,开起来也相对更加省油一些,停车也会更加方便。

  为了选到一辆自己满意的车,周凡发挥了自己在股市中搏击时的耐心。日系车,德系车,法系车,只要是有出两厢车的品牌4S店,他基本上都走了一趟,看过的车不下20辆,各种风格的两厢车都让他觉得难以取舍,最后好不容易才将目标圈定在了颇具年轻和运动感的两厢福克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俊峰 | 林明昱 | 张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