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大两厢车成新车风向标 16款新车集体亮相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原本用于传统农业的谚语在汽车界得到广泛应用。记者了解到,今年2-4月春季期间,将有不少于16款新车上市销售。

  自主、合资、进口三方发力

  记者查询各方信息了解到,2-4月上市的主要15款车包括上汽荣威W2、奇瑞三厢A3、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运动版、名爵3系、凯迪拉克CTS、长安奔奔新款、Jeep切诺基3.7L、克莱斯勒铂锐、东风标致两厢307、08款福克斯长城精灵、名爵3系伊兰特HDC、奔驰C级、比亚迪F1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F1将于3-4月间上市,最低售价将低于3.5万元。换了东家的南汽名爵并未停下机器,两厢名爵3系将率先登场,抓住前景看好的两厢车商机。奇瑞进一步扩充产品线,推出三厢A3。长安奔奔则通过一个改款车小幅刺激市场,保持适当热度。

  合资公司表现抢眼,几款重头产品率先投放。东风标致两厢307瞄准福克斯,冲击“万辆俱乐部”。一汽丰田新威驰将进一步瓜分小型车市场份额。新伊兰特HDC如同两厢307一样,看准了节节攀升的大两厢车市场。

  进口车在今年春天吹响了集结号,克莱斯勒、凯迪拉克、奔驰三大豪门同时进军,产品从中档轿车到高端轿车、SUV无不囊括。

  两厢车和中级车成为代表

  春天上市的16款车型中小改款车依然很多,包括新威驰、卡罗拉运动版、长安奔奔新款、奇瑞A3三厢车、08款福克斯、伊兰特HDC。但与同期相比,两厢车的大量上市已经成为新的亮点。

  两厢307、名爵3系、长安奔奔新款、08款福克斯、长城精灵、比亚迪F1、伊兰特HDC新款,两厢车达到7款之多。加上2008年1月上市的两厢赛拉图,今年4月前上市的两厢车多达8款。实际上,今年称之为“两厢车年”毫不为过,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年上市的两厢轿车将突破20款之多。

  车市整体销量大幅攀升的情况下,中级车市场占有率以及容量也在不断攀升。2007年,中级车占到整个乘用车市场40%的份额,随着家庭消费的不断释放,这一数据有望继续上扬。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包括外资企业也看中这一点。一汽丰田新威驰、卡罗拉无不是看中这块市场。2008年车市总体预计竞争更为激烈,价格有望进一步走低。随着竞争加剧,一些新的元素被厂家开发,以更好地抓住消费者切身需求。车市格局以及车辆元素的多元化,将是未来长时期内车市的走势。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