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构筑未来之路 打造汽车产业环保经营之路

   从1995年蔚山工厂开始构筑ISO14001环境经营系统到今年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国家认证,现代起亚的全球工厂和营销体系都通过了国际环境管理认证体系,为其全球环保经营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到2010年,现代起亚对环境部门的总投资将达到约86.6亿人民币

  构建“和谐汽车产业”

  面对环境的持续恶化、巨大的能源消耗、日益减少的石油资源以及诸多日益显现的城市扩张和交通拥堵之间的矛盾,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企业策马扬鞭,纷纷加强对节能、环保技术的开发力度。

  而现代起亚就是这当中的一个典型代表。2003年6月,在良才洞本部举行的“全球化环境经营宣誓仪式‘ECO GT52010’”上,现代起亚集团郑梦九会长就明确宣布,现代起亚集团要在2010年进入世界汽车行业环保经营综合指标的前五强。“现代汽车以企业公民精神为基础,为尊重人类价值、打造持续富裕的社会,制定全球环境方针,为地球环保尽最大努力。”这一宣言,让现代起亚成为韩国最早实施环保经营战略的汽车制造企业。

  如何解读现代起亚的全球环保经营战略呢?现代起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代起亚的全球环保经营战略包含五方面的思想:一是把环境视为企业核心的成功因素,通过主动的环境经营创造企业价值;二是作为汽车厂商通过环保汽车的开发

  及普及承担社会责任;三是致力于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使用、废气等全过程的资源及能源的持续利用,减少污染物排放;四是积极鼓励对职工及协调单位的环境教育,为社会贡献活动尽最大努力;五是遵守国内外环境法规及合约,致力于促进环境经营及改善。这一以‘环境、社会、人’来诠释的战略,散发着东方文化和谐治世的光芒。”

  实际上,现代起亚全球环保经营的战略思想也在试图通过环境、社会与人的相互交融构建“和谐汽车产业”。

  在环保车领域,现代并不是最早开始的,但却是发展最快的,其部分车型的环保性能甚至超过老牌汽车集团的产品。现代在环保车型上的开发,引起了全球第二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德国博世的关注。博世董事长表示:“博世计划与现代汽车携手,参与开发未来环保车”。这无疑为现代未来环保车型的开发增添了信心。

  事实证明,现代起亚的全球环境经营战略思想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在美国环保局最新公布的2007年美国境内销售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数据及排名中,现代起亚再次蝉联榜首。环保经营正在成为现代起亚最核心的品牌竞争力之一,也使其成为最近3年来全球进步最快的汽车品牌。

  构筑未来之路

  从1995年蔚山工厂开始构筑ISO14001环境经营系统,到今年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国家认证,现代起亚的全球工厂和营销体系都通过了国际环境管理认证体系,为其全球环保经营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构筑全球环保经营战略的新布局下,现代起亚已经形成了环保研发、绿色采购、绿色物流、环保生产的良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此外,强调以研发和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起亚始终认为环保研发体系的构建、环保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仅2003年现代起亚专门建立的环境技术研究所,当年的投资就接近1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当年在汽车环保技术研发方面的全年投资总额。据悉,到2010年,现代起亚对环境部门的总投资将达到约86.6亿人民币,投资力度之大令欧美品牌惊愕不已。

  如何将大规模的投入转化为现实的效果,是现代起亚需要思考的问题。现代起亚提出,到2012年将实现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每公里130克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届时现代起亚旗下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将比1997年提升近20%。与欧洲厂商纷纷表示希望欧盟能够推迟实施这一强制规定相对照,现代起亚正在稳步实现着自己的蓝图。

  在这一蓝图下,现代起亚环保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等新车型闪亮登场。I-B lu e是现代起亚自行设计的第一款完全运用燃料电池技术的车型,充电一次可以行驶600公里,最高时速能达到165km/小时。与美国通用汽车的同级产品H yd roG en 4氢气燃料电池车相比,I-B lu e在性能方面将更胜一筹。

  在混合动力车方面,现代起亚已经着手与全球领先的博世集团共同研发混合动力车的诸多关键技术。同时,现代起亚准中级车的王牌———伊兰特已经举起混合动力的环保大旗,其混合动力车型即将实现量产,混合动力车领域丰田独领风骚的局面很快将被打破。

  布局中国实现绿色和谐发展

  中国一直是现代起亚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到2007年10月,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设在中国的15家核心企业全面通过了国际标准的环境体系认证———ISO14001,标志着其在中国已实现从配件供应、整车生产到售后维修服务的一条龙式环境经营。此次现代起亚在中国的核心公司全线通过ISO环境体系认证,表明现代起亚全球环保经营战略在中国的成功推进。

  在具体的环保技术应用上,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将来会采用“水性漆”工艺以最大限度的保护环境。然而实际上,采用这种工艺需要攻克许多技术难关,应用材料等成本也会相应提高,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厂商采用这一技术,现代起亚在中国实现环保经营的决心与魄力可见一斑。

  在“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上,现代起亚推出的基于燃料电池平台技术的多款环保车型和相关技术,受到中国国家科技部等政府官员代表、汽车业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的关注,并得到相关人士的认可。

  未来汽车市场赢在哪儿?赢在判断。如今,全球环保经营战略让现代起亚独领风骚,并在这场环保竞赛中抢到先机。凭着坚定的决心、全面的布局和扎实的实施,现代起亚正以自己的务实方式应对全球汽车制造业的环保变革,我们相信,这个富有东方智慧的汽车品牌,在未来的路上,也必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