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迷雾出走 全面感受试驾福特Escape2.3


  告别令多数车厂备感无力的2007年,全新来到的2008年,已成为国产车厂重整旗鼓,力图重振的起点。而面对国产运动休旅车,不若以往火红的消费口味,各车厂仍持续推出新作,冀望在逆境中开拓可贵战果。

  其中,动作最快的,就属农历年后,双双再次推出小改款的Ford Escape与Mazda Tribute。两款闯荡国产SUV车坛多年的双生车款,尽管面临新世代对手陆续进场竞逐与自身产品世代逐渐老化的不利因素,仍积极寻求产品的重新定位,至于实际的变动如何?此次试驾的Ford Escape 2WD XLT版,将提供给我们具体的答案。

  细说从头,Escape造型演进史

  在一般的试车报告,其实很少会另行开辟篇幅,交代车型历代的造型变动,不过,对于迈入第8年的SUV长青树Escape,以临界末代的产品周期来推估,这次推出的Escape,很有可能是Escape最终较大幅度的外观改款动作,因此,试车组认为,此时有交代造型演变的必要,也更能突显此次改款的重要意涵。


  清楚看出2008年式的Escape小改款,算是第四阶段的造型变动。第一阶段是2000年底导入的Escape进口版,当时的造型纯粹是美规Escape样貌,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网格式水箱罩;第二阶段开始,Escape亚太版的设计工程就与美规脱钩,交由福特六和主导,首发代表作,就是2001年底推出的国产Escape,尽管车身轮廓大体承袭进口Escape,但水箱罩则改为当时蔚为流行的直瀑式水箱罩,并在2004年式小改时,将直瀑水箱罩加入环围镀铬设计,而以直瀑水箱罩为造型主轴的国产Escape,适逢产品销售黄金期,将近5年的产品周期,也让直瀑造型成为国人广为熟知的Escape形象。

  接着,2006年随着2.3新动力级距的问世,Escape正式迈入第三阶段造型变革,在营造新鲜感的操作下,Escape扬弃使用许久的直瀑水箱罩造型,在环围镀铬的框架基础下,导入镀铬三栅水箱罩样式,接轨近年美系Ford主流的粗横栅镀铬水箱罩。时间推进至今,2008年式Escape的改款工程,看过实车后,不得不承认,此次改款在车头与车尾两外观重点,已带来Escape车系历年最大幅度的外貌变革,影响所及,甚至到达让Escape历年几已定型的外观风格,重新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仔细阐述。

  都会悠闲风,冲淡越野阳刚味

  初次见到2008年式的改款Escape时,瞬间浮现的感受,是粗旷狂野的Escape被驯化了!跟以往印象中,打着NBX越野口号与搭载越野套件,驰骋山林沾满泥巴的Escape,很不一样。不管你喜不喜欢,可以确定地,这辆Escape,样貌长得的斯文多了。


  原有运动越野阳刚味,被冲淡不少的感觉,主要来自车头的变动。正面望去,会觉得流线低伸的引擎盖,让Escape的车身降低了,其实,这是视觉的错觉。底盘高度未变动的Escape,新设计的宽版铝质车顶架,甚至让车高微幅上升。但舍方正改锐利的头灯、拉宽的三横栅镀铬水箱罩、圆弧的前保杆结合六边型大开口进气霸与贴近Ford新世代家族的雾灯造型,却营造出柔化与流线动感的视觉效果。同时,以往用来突显越野运动风的双车色涂装,此时也改为单车色涂装,而在外观更像是都会用车。

  几乎没变动的车侧造型,整个A柱到尾柱同样维持Escape车系一贯的风格,宽大轮拱与高行程悬吊,型塑出富肌力的SUV轮廓,在这里,Escape算是没有完全放弃,那埋藏骨子里的运动越野基因。而小改款工程,在此也点缀性地,在前叶子板植入车侧进气鳃饰板,为干爽的侧面造型,增添些许性能风,不过,细看的话,就能发现进气饰板是纯装饰,没有实际的通风与散热效果。


  目光接续往后移,就来到小改外观工程的另一波高潮。在先前几次小改款时,仅微幅变动灯罩设计的尾灯组,这次也有了呼应车头的巨大变动,由原先座落在尾门两侧的直柱式设计,移为水平的横条尾灯并导入LED煞车灯组,让尾灯呈现截然不同的新风格,然而,比较可惜地,LED灯的实际发光范围,并未包含尾门上的「造型」灯组,减损整体LED发光的闪耀气势。同时,取消沿用多年的车牌上框镀铬饰条与双车色涂装后,也让Escape的屁股清爽许多。最后,试车组也注意到,原本设计在车前的传统天线,此次一并改为后车顶中置短天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