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年日内瓦车展前传 > 08日内瓦展车新闻

【08日内瓦车展】宝马将展配备8速AT车型

  德国宝马宣布,将在第78届日内瓦车展(78th 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2008年3月6~16日面向公众开放)上展出概念车“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该车展示了燃效提高技术的发展方向。该车以SUV“X5”为原型,排量2.0L的4缸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和弱混合动力系统配套使用与德国ZF公司共同开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行李舱配备锂离子充电电池,车顶配备太阳能电池。综合模式燃效为15.4km/L,CO2排放量为172g/km。从停止状态加速至100km/h需要8.9秒。

  该发动机采用第三代共轨喷射系统及铝合金曲轴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400N·m/2000~2250rpm。通过结合使用弱混合动力系统,加速时输出功率提高15kW(20hp),扭矩增加210N·m。该混合动力系统采用输出功率为15kW的小型发电机,在变速箱上直接安装了马达。发电机嵌装在气缸下部,而不是原来的发动机的前方。

  锂离子充电电池通过制动能量回收及太阳能电池充电。此外还向空调、电动水泵及电动助力方向盘供电。为了这些功能,在原来的12V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压为120V的动力系统。车顶配备1m2的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力用于为柴油燃料预热,在不马上使用时为充电电池充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