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机场南线等机场扩建配套交通工程6月完工

  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获悉,随着3月26日国航作为第二批搬迁航空公司进驻机场3号航站楼,目前在2号航站楼运营的京沪空中快线将全部转移到新航站楼运营。另据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透露,到今年6月,机场南线、机场第二高速、东直门至机场快速轨道交通线等机场扩建配套交通工程将全部完工,旅客前往机场新航站楼将非常便捷。

  机场南线月底开通

  记者了解到,29日3号航站楼投入运营前,直通新航站楼的机场南线将竣工通车,驾车或打车前往机场,从现在的机场高速6号出口走温榆桥立交就能直接上机场南线到达新航站楼楼前。近期,本市主要高速收费站将向过往车辆发放新航站楼行车路线,全市6万辆出租车上也将放置新航站楼开通资料。

  机场南线与现有机场高速采用相同的总收费站收费模式,收费口设在接近新航站楼的位置,预计收费价格也相同。

不过,机场南线东段温榆河立交至京承高速段仍在建设中,6月完工后,驾车前往机场才能选择从京承高速直接上机场南线。

  另外,姚家园路至新航站楼的机场第二高速也正在建设,6月通车后,机场周边将形成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南线、机场北线、京承高速、六环路6条高速路包围的路网格局,现有机场高速的交通拥堵将根本缓解。其中,机场南线和机场第二高速都直通3号航站楼前,机场高速直通1号、2号航站楼,机场北线从京承高速通达机场北面的货运区,从北部郊区前往机场的旅客从机场高速北起点进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按引导标识行驶约2公里后在9号出口驶入航站楼联络线,也能抵达3号航站楼。

  为了方便走错路的旅客找到航站楼,机场将在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之间开通免费摆渡班车,发车间隔7分钟,行驶时间约7分钟。

  京沪快线新航站楼集中办票

  机场方面提醒,3号航站楼分两期投入运营,2月29日起,从首都机场出发的旅客要注意根据其所乘航空公司的航班选择前往1、2、3号航站楼。3月26日第二批转场完成后,国航、上航进入新航站楼,乘坐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国内航班的旅客仍在1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其余国内航空公司在2号航站楼运营。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2号航站楼Q岛集中办理登机手续的京沪快线,3月26日起,将随国航的搬迁全部转入新航站楼,集中办理登机手续的地点是T3C区4层大厅K岛。这意味着,凡乘坐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由北京飞往上海虹桥机场航班的旅客,都必须到3号航站楼乘机。

  3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停止办理手续的时间也比1、2号航站楼提前约15分钟,国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45分钟关闭,国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60分钟关闭,各航空公司会略有不同。因此,旅客应提前到达3号航站楼。

  机场巴士增车88辆开T3新线

  记者从机场巴士公司了解到,为配合新航站楼运营,机场巴士新添88辆高档豪华客车,增开从西单北京站、公主坟、方庄、中关村望京直接到达新航站楼的6条巴士新线,票价仍为16元。这6条新线的首班车时间为早6:30,末班车时间为晚20:00,其中公主坟线、西单线、北京站线每15分钟一班,方庄线、中关村线、望京线每30分钟一班。自3号航站楼驶往市区车辆首班车时间为早9:30,末班车时间为晚22:30,发车间隔30分钟。考虑到发车间隔较大,从市区去往首都机场旅客应提前3小时乘车出发,以免误机。

  在运营时段外,需往来3号航站楼的旅客可乘坐机场巴士抵达2号航站楼后,免费转乘摆渡车抵达3号航站楼,或由3号航站楼免费乘坐摆渡车至2号航站楼,换乘机场巴士进入市区。

  机场快轨最小发车间隔8分钟

  从东直门到机场的机场快轨将于7月1日开通,据透露,最小发车间隔为8至12分钟。机场快轨从东直门出发,经停三元桥站,再到达3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

  不过,由于行李交运等配套系统没有建设,旅客近期将无法在东直门提前办理登机手续。RJ033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行车路线:线路一 机场高速温榆桥6号出口→机场南线高速→3号航站楼;线路二 机场北线→机场高速9号出口→航站楼联络线→3号航站楼;

  1号、2号航站楼圳机场高速圳航站楼联络线圳3号航站楼。

  请注意按照上述道路沿线交通指路标志行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