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开门红 一汽轿车奔腾月销量突破5000台

  综观一月份国产汽车销量,有两款车型的进步颇为引人关注。一是一汽大众的速腾,其月销量首次突破1万台,成为级别市场中最有可能与卡罗拉叫板的车型。另一款则是一汽奔腾,超过5000台的销量使其成为中高级自主品牌车型的销售冠军,这一数字将上汽荣威南汽名爵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这两款车的成功有些相似之处,首先他们均属于慢热性选手。速腾虽然被一汽大众寄以厚望,但上市后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随着卡罗拉表现越发强势,以及同门师弟明锐的横空阻击,很多人都在担心速腾的发展空间。同样颇受一汽集团重视的奔腾产品在初入市场时月销量一直在1000-2000台之间徘徊,不免让人再度认为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难有作为。


  而速腾和奔腾一月份的强势表演印证了一句话,那就是“是金子难免会发光”。这两款车都是大家公认的高性能产品,慢热的原因却不尽相同:速腾在于竞争对手过多过强,且自身没有价格优势;而奔腾则是品牌较新,认知度和知名度需要有一个稳步提升的过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更看好奔腾车型的发展空间。毕竟速腾销量的上升只是因为短期内的终端市场价格调整,而奔腾销量的迸发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种由“量”向“质”的转变。

  从来没有人置疑奔腾的高品质和高性能,这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同时也是奔腾克敌制胜的法宝。“技术的马自达”是大家所公认的,而也正是因为与马自达的合作,奔腾拥有了不逊于任何竞争对手的技术含量。目前合资品牌的B级车在价格上一般都比较高,一般最低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奔腾仅以12.98万元的价格进军该级别车市场,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说奇瑞、比亚迪的成功拉低了中级车的价格体系,那么奔腾的旺销将有望改变整个中高级车市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奔腾的成功得益于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成熟。如今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越来越看重的汽车的内在因素,即品质和性能,而这恰恰是奔腾所擅长的。基于成熟的新马自达6平台研发的奔腾,配备全新TiCS全息智控系统,实现了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全方位的立体平衡。同时,在大多数中高级轿车手动挡车型还停留在5速的时候,奔腾率先推出了6速手动挡车型。这不但提高了动力输出的质量和效果,还有效节约了燃油消耗。

  近日河南多家媒体报道的一则消息引起了极大反响,焦作一家人在不到半年前后购买了5辆奔腾,成为名副其实的“奔腾之家”。这是何等的信赖!随着奔腾市场保有量迅速增加,良好的品质和出色的性能为奔腾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口口相传的巨大威力开始逐渐显现。

  应该说,奔腾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的短板正迅速被弥补。其实,与其他自主品牌比较,红旗留下的品牌优势对奔腾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这无论是荣威还是名爵都是没法比拟的,而这也是奔腾与合资品牌车型长期抗衡的立足之本。

  现在看来,奔腾的慢热并不是一件坏事情,慢热才是真牛!奔腾已成为市场上使用故障率最低的产品之一,这对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无疑是重大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奔腾将在2008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