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单眼摄像头--延伸到车外的“眼睛”

  安装在汽车上的单眼摄像头属于帮助预防事故发生的主动安全技术,设置在仪表盘上的单眼摄像头可以识别前方车辆及车线,当接近前方车辆时,会通过声音及显示来提醒驾驶员注意。另外,如果遇到有车辆不打转向灯就变更车道的情况,也会以声音及显示的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

  除了车线偏离警告以及冲撞警告的功能。单眼摄像头就像驾驶者延伸到车外的一双眼睛,敏锐灵快,已被赋予了多种功能,智能化顶灯控制、主动调节夜间光线、雨量感应、记录冲撞影像、道路指示牌辨识以及行人辨识等等。安装在仪表盘上的单眼摄像头,甚至可以用作根据司机闭眼的方式推测司机状态的防瞌睡警报系统。

  这种摄像头采用CMOS单色的类型,CMOS是一种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成本较低,但通过摄像头拍摄的影像只用于图像处理,并不显示在监视器上。单眼摄像头据说价格不菲,去年在日本上市时的一款选装单眼摄像头的售价约合人民币6000多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