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从此不再追尾--沃尔沃推出激光防撞系统

  在交通事故中,前后车追尾的事故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新手驾车因害怕追尾往往离前车相当远的距离,而在一些设计不合理或标识不明显的快速路出入口,追尾时常发生。对于惜车之人,爱车碰坏一点儿,也必然心痛不已。

开车的时候尽管小心翼翼,但也难保不出意外,突然冲出的莽撞鬼、或者忙中出错将油门当做刹车之类的紧急情况,让追尾事故苦恼着驾车者。不过,一项新的汽车科技可能使这一让人头痛不已的事故成为历史。

  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防撞的家庭汽车,安装在挡风玻璃中的是一种崭新的激光导航系统(City Safety)。

  当车辆时速超过20公里后,这种系统就会启动,激光探测器可测到前方5.5米的车辆,扫描器进行每秒50次的计算,导航系统对前方的车辆进行全面的扫描和定位。在两车的距离过近时,激光导航系统就会立即报警或者自动停车,避免追尾撞车事故的发生;如果两车的相对时速低于10公里时,可完全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这种系统是专为城市驾驶而设计的,能阻止至少一半的追尾事故。这种带有激光防撞系统的汽车将于今年秋天上市,车价大约是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万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