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沃尔沃COO 中国市场再提速 期待国产S80

  新华网博鳌(海南)电 沃尔沃看好中国市场,希望今后卡车、建筑设备及客车等业务在中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沃尔沃高级副总裁、集团首席财务官潘伟博在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一直以来,沃尔沃都在努力挖掘中国的市场潜力。

”他说

  。目前沃尔沃在山东临工控股70%,还有上海申沃和西安西沃两家合资企业,此外在上海有独资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工厂,在无锡有一个船用引擎和发电机的工厂。

  潘伟博透露,目前沃尔沃已成功收购日产柴96%的股份,而日产柴与我国的东风汽车建有合资企业。

  对于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潘伟博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卡车、建筑设备及公交车等业务能在中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他坦言,目前外国卡车进入中国市场还十分困难,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有很多颇具竞争实力的当地企业,尤其是重型卡车领域的竞争目前十分激烈。

  他透露,目前沃尔沃在美国的卡车业务萎缩了40%左右。沃尔沃今后会将更多业务转向亚洲,中国和印度将是沃尔沃在亚洲业务最大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伟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