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紧靠莲花 青年汽车撇清马来西亚宝腾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但当青年集团靠上英国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简称莲花工程)时,却给自己带来点小麻烦,青年莲花推出的首款产品竞速轿跑在产品推广时大量地突出了莲花的血统,但这一做法受到了一些车友的质疑:这款车应该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公司,莲花的基因并不如很多车友想象得那么多。

  “我们与宝腾,现在没有以后也不应该有关系”

  26日,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集小范围全国媒体恳谈会。会上,公司执行总裁崔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车友的质疑进行了解答:马来西亚的宝腾公司在控股了英国莲花后,委托莲花工程设计了轿跑车GEN-2。青年汽车与莲花工程合作后,莲花工程将这款车作为首款车推荐给了青年汽车,并结合中国的路况和交通规定对原型车进行了一年时间的改进。“我们引进这款车是将钱付给了莲花工程,我们与宝腾,现在没有以后也不应该有关系。如果非说我们有联系的话就是竞速的首批原装进口的车是宝腾生产的。”崔巍异常肯定地说。他表示今年年底前竞速肯定会在国内生产,08年的目标是2.5万辆。

  “莲花工程是家提供汽车设计和咨询的专业公司,所以国内也有一些汽车公司委托他们做一些小项目,比如发动机的调校、底盘的调校等,虽然这可以作为产品的卖点,但这种项目是在整车基础上的一次优化。”崔巍强调,这种调校和莲花工程在竞速项目上的参与不是一个等级的,“莲花工程为宝腾设计这款车时花费了3年时间,在对它进行"中国改造"时又花了一年时间,4年内莲花工程的工程师在外形设计、底盘设计、发动机开发等方面全程工作。竞速引进国内后,在车后出现了engineerredbyLOUTS的标志,莲花工程的标志出现在车上,竞速是第一款。根据协议,这个标志我们可以使用10年”。

  “我们和莲花以后会有非常紧密的合作”

  “竞速之后,我们和莲花工程还有一系列的合作,产品线将涉及轿车、SUV、MPV等乘用车的全部领域”。据崔巍透露,今年就会有竞速的三厢产品推出,而在不久后的北京车展上还将亮相一款全铝车身的SUV产品。

  “我们和莲花工程联合成立了研发院,虽然是以莲花工程的工程师作为主导的,在以后的生产中他们的工程人员将出任品控等方面的中层以上职务,并参与核定部件供应商,这些技术和质量最终都会是属于青年的。”接下来他的话就让记者很是意外了,“无论是莲花跑车还是莲花工程,我们以后都会有非常紧密的合作,不过这些现在还不方便说,但肯定是有原子弹样的效应”。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