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盗车伎俩更新 汽车防盗产品也升级

  2月21日,本报《汽车周刊》报道了西安一个盗车团伙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盗窃车内财物及盗卖汽车一事后,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表示,这种汽车遥控信号干扰器、拦截器竟然公开在网上售卖,那么,怎么才能让自己的爱车更好地防盗呢?

  将车安全停靠是防盗第一步

  据平安保险公司西安分公司一位从事盗抢险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偷车贼传统的盗车方法主要是撬门砸窗、对汽车门锁进行技术开启、拆除汽车报警器等。

越是低档的车越是用最“粗暴”的方法盗窃。而随着汽车防盗技术的高速发展,盗贼们偷车的手艺也在不断“升级”。

  据介绍,当盗车贼面对装有高科技防盗系统的车辆时,偷车的手法已从撬门砸窗、万能开锁变成解开汽车内置的电脑防盗系统。于是,一种专门用来对付防盗器的电脑“解码器”也出现在盗贼们的手中。这种解码器科技含量非常高,盗车贼把专用解码器插入汽车钥匙孔,通过破译编码,不仅能解开车内“断油路”、“断电路”等电脑防盗系统,还可以使汽车报警器变成哑巴。盗车贼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开走一辆车。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防盗?首先,车主要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可靠的地方,如有安全保障的停车场。其次,选一种比较适合自己车辆的防盗装置,也可对爱车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三类汽车防盗装置各有利弊

  陕西猴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尚军涛介绍,如今市面上的汽车防盗装置主要分三大类,机械式防盗装置、电子式防盗装置和网络式防盗装置。虽然各类防盗装置能有效地起到防盗作用,但也各有不足。

  机械防盗产品价格便宜,安装简便,但很难彻底防盗,经不住盗贼的铁杠、钢锯和大剪刀等重型工具。能拖延偷车贼作案的时间却是事实。

  与机械式防盗器相比,电子防盗器增加了报警功能,一旦汽车被侵袭,车主就会听到报警声,高档的电子防盗器还能将报警信息传递到车主的遥控器上。这种电子防盗器能吓走很多盗车的小毛贼,但对专业盗车贼却基本无效。除了利用遥控信号干扰器、拦截器之外,盗贼还会打开引擎盖,关掉电源开关或剪断喇叭线,报警器即失去效用。同时,误报现象普遍也是让很多车主头痛的问题。

  网络式防盗装置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防盗装置,能在车子被盗时迅速跟踪车辆的所处位置,进而帮助车主拿回爱车。目前尚未普及的主要原因是其价格太高,而且每年还需交纳近千元的GPS系统服务费。高昂的购买费和使用费让许多车主望而却步。而这种依赖信号的产品都有被屏蔽的可能,车主也会与车失去联系。

  新防盗系统采用了指纹识别

  据悉,日前市面上已经有一种信号条码滚动的电子防盗器,是专门对付遥控信号拦截器。这种防盗装置在100米之内可以遥控,其主机条码是以8位数字以每秒上千次的速度进行随意组合并滚动,当车主用遥控钥匙发射指令时,汽车收到信息后并执行,而刚使用的遥控信号条码将立即滚动过去,下次操作又将重新随机获取信号条码。所以,即使遥控信号拦截器截取了当时锁门、开门的信号条码,也无法打开车门。

  另外,市场上还出现了一款新型的汽车指纹防盗系统,将会让你更加放心。汽车指纹防盗系统采用了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安装该产品的车辆,只有被允许的用户的指纹方能启动该车辆。该防盗器利用人体指纹特征作为惟一能够启动车辆的识别方式,即使盗车贼成功进入车内,利用钥匙或“搭飞火”等手段接通电源,但如果没有指纹验证,汽车的电脑板也同样不会正常工作,无法启动发动机

  因丢失钥匙车被盗

  保险公司拒赔5%

  本报2月25日的西安新闻版曾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一男子在路上捡到了一把汽车钥匙,随手按下了车钥匙上的按钮,没想到竟然打开了旁边的一辆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可喜的是,该男子在交警的帮助下,将车钥匙还给了车主。如果这把钥匙落到盗贼手中,那么这辆雅阁肯定会被轻而易举地盗走。而另一方面,因车主丢失钥匙而导致汽车被盗,保险公司将拒赔5%。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车险理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与普通的汽车盗抢险理赔不一样。在保险合同的条款中,有一条“被保险人未能提供车钥匙”,则增加5%的免赔率。意思是,在索赔时,被保险人不能向保险公司提供全部的汽车原配钥匙(不包括车主另配的钥匙),如果少一把,保险公司则增加5%的免赔率。现在一般汽车都有2到4把原配车钥匙,如果少两把,免赔率将增至10%,以此类推。因为汽车钥匙丢失,增加了汽车被盗的风险。保险公司将会在被保险人所保金额和车辆折旧后的赔偿款中,减少5%。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