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交易

市场新动态 新车缺货 二手车开始猛涨价

  在顺德从事新闻出版的梁先生手中有10万元现金,他准备购置一辆汽车,而当他看遍了新车市场后,始终觉得10万元买不到自己心仪的车。“主要是经常对客户们迎来送往,档次太低影响自己的形象,而稍微好一点的车10万元根本买不到。

  一名朋友的话让梁先生茅塞顿开:“你去二手车市场看看,如果出于公关和商务方面的考虑,二手车肯定解决你的问题。”梁先生觉得朋友的话很有道理,比如福特蒙迪欧,市场价新车需要24万元左右,一台三年车龄的蒙迪欧10万元左右即可买到。

  打定主意后,梁先生开始在二手车市场转悠,然而,连续一个星期,他没有选上中意的二手车,不是因为价格问题,而是市场上根本没有多少货源。

  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张小姐节后想买辆车况好的二手经济车回趟老家,没想到跑遍了二手车市场,竟然看不到一辆稍微像样的二手车。

  二手车货源供不应求

  记者在新协力旧机动车市场看见,目前虽然有数十家旧车商铺集中在一起经营,然而市场内摆放的二手车数量少且品种单一。二手车经销商张先生说,这段时间他们也拿不到货源,可能到了夏天会好点。

  一名二手车商告诉记者,按往年的惯例,春节前十天通常都是二手车交易的高峰期,今年这股热潮更是蔓延到了节后。今年节后二手车源闹车荒,不少车况好、年份新的二手车源明显紧缺,而车价普遍比往年同期提高了3000元~5000元。

  新车缺货买家转向二手

  二手车出现缺货的原因,众多车商们谈到,主要是年末出现的冰雪灾害导致北方的新车运输受阻,很多人急着用车,在买不到新车的情况下转而到二手车市场买车过年。这样,市场上库存稍微好些的二手车被抢购一空。

  “特别是那些两三年车龄,刚刚过了磨合期的车基本上卖完了。”新协力二手车商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这样的情形导致二手车货源极其紧张,众多经营户四处搜集货源,然而短时间根本无法满足市场的需要。“我手上已有十多个消费者下了订单。”

  业内人士分析说,年末的雪灾和新车车荒给本来就旺销的二手车市再添了把旺火。

  一场雪灾将大量的新车堵在了路上,其中就包括了刘先生预订的那辆马自达3。刘先生情急之下转向二手车市,买下了一辆两年车龄的凯越

  观念转变催热二手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收入高的白领、处于创业阶段的小企业老板,是高档二手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开小型制衣厂的张老板认为,他的企业正在成长中,出于交际应酬的需要,他必须买一台看上去像模像样的车,新车过于占用资金,买低档车又怕同行和客户小看,于是,二手车成了最好的选择。“等企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手中资金充裕一点,二手车可以处理掉,重新换车。”

  “买二手车有两个目的,一个是省钱,一个是买脸面。”经销商说,二手车市场在国外非常兴旺,在国内还只是萌芽阶段。与以前不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拿二手车过渡,而且二手车交易手续方便又简单。

  连日来,记者在顺德旧机动车市场、佛山旧机动车市场采访发现,市场上的二手车货源严重不足,导致同型号的车价格节节看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