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双龙新路帝 认为你实在太有“柴”了

  一辆商务MPV最需要具有何种特质?答案一定不止一个。有人说要有大空间,有人说是高配置,当然也有人会表示,安静、平稳的行驶性能才是关键。答案暂时无法统一,但说来说去,都围绕着一个主题———舒适。

  在人们看来,作为各行业精英领袖们的移动行宫和商务接待的高级用车,舒适性是商务MPV应当首要被满足的特质,因此各厂家对于旗下商务MPV产品的舒适性格外在意,基本上V6汽油引擎凭借着顺畅安静的运转表现成了该级别车型的首选动力。

但凡事必有例外,双龙在这个其他厂商几乎不假思索的问题上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为自家的MPV旗舰产品新路帝装备上共轨直喷增压柴油引擎,这就是他们的答案。

  柴油引擎新境界

  即使站在车外,新双龙路帝也很难让你察觉到它喝的是柴油。显然在运转静肃性方面,双龙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过去人们为了形容一款柴油机安静,会说“坐在车里,你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舱里装着的是一个柴油引擎”。然而,路帝安静的先进柴油引擎即使让你身处车外,也难辨别它的柴油“身份”,除了有别于汽油引擎的运转噪声和味道特别的尾气,让柴油引擎学会窃窃私语的路帝即使在VIP面前也绝不失礼。

  双龙新路帝采用了2.7升共轨直喷6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4000rpm,最大扭矩340Nm/2400rpm。凭借着先进的技术,这款柴油引擎延续了柴油引擎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在功率上也几乎达到同排量汽油引擎的水平。

  实际驾驶印证了枯燥的数据:即使车身重达夸张的2.8吨,但凭借着惊人的低转速扭矩,新路帝的起步并不费力,驾驶者可轻松应对时走时停的城市路况。不过持续的急加速对于路帝来说就显得有些吃力,尽管自动变速器有5个前进挡,但各挡位之间的落差还是比较大,难以形成一气呵成的加速感。而相对于怠速时的温驯,柴油引擎逼近红线转速时的怒吼也会让大多数驾驶者放弃继续加速的念头。不过一旦加速完毕进入高速巡航时,变速器能让引擎处在一个舒服的转速范围,此时风和日丽,具有和汽油引擎几乎无异的儒雅。

  行驶性能稍显生硬

  对于路帝的行驶性能,我们不应苛求,毕竟它有着国内在售MPV当中最为“雄伟”的身材,而2.8吨的体重更是吞噬性能表现的“黑洞”。要知道,这已经是一辆依维柯的重量,比起同为全尺寸MPV的上海通用GL8足足重了一吨,那是什么概念?

  这不可避免地造成路帝不够敏锐的转向性能,同时考虑到高重心可能带来的不稳定性,路帝的悬挂也调校得颇为坚韧,以减缓弯道中可能造成的严重侧倾,当然这些特征都不是驾乘者们喜欢的。

  作为弥补,双龙路帝为人们提供了可观的车厢空间,7个舒适的真皮座椅皆为全尺寸,这意味着没有人会在车厢中受到歧视。最为夸张的是路帝的第3排座位,如果顺着导轨调到最后,伸直腿掂着脚尖都够不着前排的椅背,足见其惊人的空间。当然由于车顶造型的原因,此时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就变得相当局促,粗大而倾斜的C柱也几乎遮挡了乘客绝大多数的侧向视野。

  讨人喜欢的大个头

  平心而论,尽管在行驶性能方面确实乏善可陈,但路帝依旧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大家伙。除了让人惊喜的空间,丰富的舒适型配置也让人受用:带有湿度、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的全自动空调在每一排都具有出风口,实践着绝不歧视任何人的承诺;虽然驾驶路帝的乐趣不多,但无钥匙进入系统、雨滴传感式雨刮器以及前挡风玻璃加热等既时髦且实用的功能还是让驾驶者找到了安慰;相对于大多数同级车型,路帝在安全性能上的投入明显更多,ESP电子稳定程序通过每个车轮的刹车独立控制,大大降低了车辆失控的危险。两个安全气囊是不多,但有谁会怀疑这个体重惊人的大个头的碰撞能力呢?

  另外,当你了解到这个喝柴油的大个头日常驾驶时的综合油耗基本能够维持在11升/百公里以下时,你一定会和我一样觉得路帝是一个实在而可爱的家伙。

  参数

  长/宽/高(mm):5125/1915/1820

  轴距(mm):3000

  排量(mL):2696

  最大功率(kw):121(165)/4000

  最大扭矩(N.m):340/1800-3250

  变速器:手自一体5挡变速箱

  悬架(前/后):双叉臂及螺旋弹簧/多连杆及螺旋弹簧

  评价

  

  空间可满足任何场合需要

  柴油引擎使用经济且运行顺畅

  ESP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能

  弹

  悬挂设置显得生硬

  途中加速能力偏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