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对国IV反应迅速 达标车型全面进京

  3月1日起,北京开始执行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未满足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将不许在京销售,这一政策的实施,标志着北京将与欧盟目前的排放标准实现接轨。面对国IV标准的正式实施,行业各届人士的反应各异:消费者在担心价格的上涨和政策对老车型的影响,厂家在考虑市场的走向与前景,行业专家在研究环保技术的未来发展……可以说,国IV政策的实施不仅仅是简单的对排放标准的界定,在其背后,有更多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

  奇瑞等自主品牌前瞻应对,率先抢占市场先机

  据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北京实施的国IV排放对汽车发动机匹配提出了严格要求,再加上整车道路耐久试验等配套环节,完成升级要一年半左右时间。特别是对于一些经济型轿车、技术相对落后车型而言,完成发动机升级改造,难度更大。许多人可能还对当初国III标准实施的情形记忆犹新。当时不单是自主品牌,就连很多合资品牌的车型都没有达到要求,可以说是被政策打了个措手不及。而今年的情况则完全不同,在国家公布的达标车型目录中可以看到,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民族汽车企业,奇瑞汽车再执牛耳, 奇瑞A1、QQ6瑞麒2QQ3东方之子、瑞虎3、A5、东方之子Cross八大车型相继通过认证。不仅成为达标认证率最高、通关最早、升级最快的自主汽车品牌企业,旗下品牌几乎全系列通过,数量上甚至还超过部分合资汽车企业。奇瑞汽车在此次进京准入认证中,凭借先进造车理念和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再次经受了实证检验,彰显出其更环保、更节能的品牌实力。

  ACTECO发动机,同步天下 独步中国

  据奇瑞汽车发言人金弋波介绍:奇瑞从2003年就已经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研发战略。进入国家发改委鼓励产业目录的新能源技术,奇瑞大部分都在研发及新能源开发模式上,奇瑞已经与国际接轨。此次达到国IV标准的奇瑞车型,全部搭载了奇瑞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ACETCO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是第一个中国民族品牌发动机,它整合了全球资源,使用了可控燃烧速率(CBR)、可变配气相位(VVT)、涡轮增压中冷(TC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TDI)、先进发动机电脑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能够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工况,控制混合气的燃烧速度和调节气门开闭的时机,达到最接近理想状态的“完全燃烧”,大大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同时,由于采用了废气再循环(外部EGR)和残留废气(内部EGR)、紧耦合三元催化等关键技术,使得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大为降低。双重作用,双重保障,使得奇瑞ACETCO发动机“同步天下 独步中国”毫不逊色于国外同类品牌产品性能,排放指标可以轻松满足国IV排放标准。

  卓越品质,经销商信心十足

  对于国IV标准的实施,经销商显然更加关心其对市场的影响,一位现代的销售主管不无担心的表示:“新型环保汽车逐渐受到政策的扶持,除了迫使全球各大汽车集团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对全国汽车厂商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达标的车型自然会得到消费者更多青睐,更是能在首都车市立足的入门条件。”而奇瑞的经销商则信心十足:“国IV车比国III在排放方向更加清洁了,同时在燃油的经济性上还比以前有所进步。”他又强调:“奇瑞升级国IV车型所采用的方法是从控制发动机燃烧的角度入手,提升了发动机自身的燃烧效率从而使尾气排放更加清洁,其实奇瑞的发动机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节能环保的要求,在平衡了成本之后,ACTECO发动机都为实现国IV标准预留有极大空间,所以面对这次升级奇瑞才能够反映如此迅速。所以,我们相信企业雄厚的科研实力,也相信国IV车的品质。”

  雄厚的研发后盾,支撑产品扩张

  金总还提到:早在去年,奇瑞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可以说,奇瑞所取得的成绩为中国汽车在节能环保领域赶超发达国家汽车企业带来了希望,该项目将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节能环保工程实验室,主要用于扩建优化目前已建成的相关试验基地,同时增建空气动力学、燃烧和排放、噪声和振动、新材料、新能源综合研究室。此举将大大提高奇瑞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将使中国汽车在硬件方面完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中国汽车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由此可见,奇瑞汽车从新能源战略的角度考虑,已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了深厚积累和可喜突破,未来,在汽车节能环保领域,将会出现更多奇瑞汽车的身影。国IV标准的实施也许会引起北京车市的阵痛,但这仍将是推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