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交易量大幅度缩水 二手车市节后回暖慢

  在经过半个月的假期和休整后,广州市几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年初八左右纷纷启市。然而节后,一手新车市场的交易平淡,同时影响二手车市场的复苏步伐。

  节后二手车交易量大幅度缩水

  对于市内各大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来说,节后二手车交易情况与往年相比总体来说尚算“可以”,但与1月份的节前交易高峰还是无法相比。

  记者从宝利捷、广骏和广物汽贸等多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2月份几个主要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均有所下滑。广骏二手汽车交易市场市场部负责人肖文伟向记者透露:“近期,一天最高峰交易量只有50辆左右。”此外,他指出,近期流通的二手车并不太多,车价也较贵。

  广州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孙明霞表示:“节后市场交易相当平淡,与2007年最后几个月相比,平均交易量下滑幅度为3%左右,2月份场内日均交易量在40辆左右。”她说,二月份实际工作时间只有半个月左右,交易量与1月份相比则相差“较大”。

  记者从广物广东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了解到,1月份在该中心二手车一站式服务店过户的旧机动车达到2000多辆,2月份则“缩水”为1000辆左右。

  早在去年,不少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始寻求多种类型的经营模式,宝利捷计划走品牌连锁店模式,而广物则定期尝试将二手车拍卖与网上拍卖相结合。“拍卖只是多了一个交易渠道,但是对整体销售和交易的拉动不大。”广物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张高胜向记者表示。

  近期最大困难是收不到二手车

  在市内几个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看见不少经纪公司档口,空出好多车位。一位二手车商对记者表示,短时间内车源很难得到迅速补充。

  “近期,车行最大的困难就是收车难。”广骏二手汽车交易市场市场部负责人肖文伟预计:从4月份开始,经纪公司收车才会较为容易。“刚过完春节,不少车主不肯‘贱’卖爱车,因此车价仍维持较高水平,导致经纪公司望而却步,收车存在一定难度。”

  低排量,尤其是1.5L、1.6L左右的黄金排量经济车型成为近期二手车市场的热宠。在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成为流通较为迅速的车型。以往热销的雅阁凯美瑞宝马5系等中高档车,在春节之后则交易较淡。肖文伟介绍,这类车型与节前相比,成交量下降约为15%左右。日系车依然是节后本地二手车的交易主流车型,以丰田本田为主的二手车从5万元左右到20多万元均为市场热点。

  广物广东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张高胜表示,该交易市场近期过户的主要车型同样集中在经济型家庭轿车上,车龄以2~5年左右的车型居多。同时,有二手车商指出,春节前后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有一个特殊现象,有的市民喜欢节前买辆二手车过年用,一过完年就在旧机动车市场抛售。

  部分中小型二手车行悄然转行

  一过完年,市内几个主要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不少经纪公司租户悄然撤离卖场,留下一个个空荡荡的档口。对此,孙明霞向记者坦言:在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春节前后就有4家经纪公司撤走。这些经纪公司撤走的真相,则是结业“转行”。

  “早在年前,业内就有人士预测——2008年二手车经纪公司开始面临大洗牌。”孙明霞表示,“过去的两三年,广州二手车已面临一次‘洗牌’。那一次主要是交易卖场之间的竞争和淘汰,经过淘汰和重整后,目前广州的二手车交易商圈主要集中在广州大道南一带。而今年,则是中小型二手车经纪公司挣扎求存的一年。”

  在采访过程中,几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近一两个月,陆续有多家中小型二手车行坚持不住“转行”。“本地二手车市场已日趋饱和,卖场租户有限,在管理到位的情况下,经营得当的经纪公司越做越大,小的必然被吞食或者被迫转行。”孙明霞一语道破其中玄机。

  记者了解到,已撤离的几家二手车行大多为只有4~5辆车的小型经纪公司。而千里发、成航等大型二手车车行这几年则越做越风生水起,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落户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品牌化经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文伟 | 张高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