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最豪的混合动力车 雷克萨斯LS600hL

  在中国,混合动力的雷克萨斯丰田普锐斯卖得要好,这有些讽刺:那些买主,到底是真的关心环保,还是只希望贴一个环保的标签。我的态度是,如果真的关心环保,就放弃那些大家伙吧。可是放下这种观点之后,LS600hL的确是一款让人着迷的车。

  福特现任CEO穆拉利在做波音总裁的时候,它的座驾是一辆雷克萨斯LS430,当时——可能也没有想到将来会加盟福特,他有一次对媒体说:“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汽车了。”对于LS430,我认为这要算溢美之词。但是,对于LS600hL,我却颇有同感——这的确是一辆世界最佳顶级豪华轿车。

  主要是因为丰田的努力,现在越来越的人知道了字母“H”即代表“混合动力”。LS600hL是全球第一辆配置了V8混合动力引擎的汽车,也是目前全球最豪华的一款完全混合动力汽车。

  它配备了一台5升汽油直喷发动机、两个大功率电动机,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27千瓦,整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6.4秒,可是百公里综合油耗却只有9.3升,比很多3.0升的中级车还要低。鱼和熊掌似乎兼得了。

  我用了“似乎”一词,因为事实上,是不可能兼得的。它的代价体现在了高昂的车价上。在专卖店里,雷克萨斯LS600hL的标价是159.8万元,而LS460L标价则为115万元。两车在其他配置上虽然也有差异,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至于形成近45万元的价差。

  LS600hL是一部豪华旗舰车型,舒适和优雅是其应有之意,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功能车上都有了,而剩下的就是你所想不到的。但雷克萨斯并不只满足于此,它还是一辆拥有杰出操控性能的轿车,而其内部人性化的设计更是让人难忘——这一点,在你开过很多“猪性化”设计的车之后,会印象至深。

  LS600hL的功率如此强大,为了更好地与动力系统配合,LS600hL专门配备了全时全轮驱动系统。当前后轮速度不同时,它会从混合电子无极变速箱(ECVT)中最佳分流原动力。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它有前后轴40/60的功率分流能力,最大可达到接近50/50的功率分流功能。

  与GS350全轮驱动系统相比,LS600hL的全轮驱动系统在体积和重量上都减少了30%。它比奔驰4Matic全轮驱动系统和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都更小巧、更紧凑、更安静,同时拥有更先进的牵引技术和拐弯能力。

  作为一款完全混合动力汽车,LS600hL还具备了纯电动驱动模式,只要按下EV模式开关,汽车就变为全电动模式,当然这仅限于短途低负载状态下——如住宅区内或车库,可以做到零油耗。

  LS600hL技术参数

  长/宽/高 5150/1875/1480 mm

  轴距 3090 mm

  发动机 直喷V8带双VVT-i

  排量 4969 ml

  最大功率 290kW/6400rpm

  最大扭矩 520Nm/4000rpm

  电动机最大功率 165kW

  电动机最大扭矩 300Nm

  系统综合功率 327kW

  综合油耗 9.3 l/100km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