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车王] 兼修环保与豪华!雷克萨斯RX400h



  后座的乘客应该能体会到RX400h与RX350的不同,由于座椅下方放置了电池组,所以RX400h的座椅高了大约3厘米不到,部分敏感的乘客可能会发觉RX400h的头部空间不如RX350。另外,RX400h的座椅下方多了三组进气口,当把手放在那里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空气向内抽送,这实际上是为了降低电池组的温度。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中,这三个进气口是不能被完全遮挡的。

兼修环保与豪华!试驾雷克萨斯RX400h
  

雷克萨斯RX400h的侧面造型

  虽然看上去RX400h和RX350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但它们的机械结构却完全是两回事。RX400h 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3.3升的V6发动机、前电动机和后电动机,提供电动四驱功能。汽油发动机和前置电动机产生的动力通过行星齿轮无级变速器输送至前轮。RX400h的后轮完全由最高功率达5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在前后轮之间并没有机械传动轴。

兼修环保与豪华!试驾雷克萨斯RX400h
  

雷克萨斯RX400h的发动机

  没有普锐斯配备的发动机启动键与EV纯电动巡航模式,让用钥匙启动的RX400h显得相当普通,不过在逐渐踩下油门之后,仍让RX400h在宁静地起步后,展现轻松的加速性。并不会觉得车重较RX350多120公斤的RX400h,会出现力道不足的窘境。而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亦让加速的过程拥有相当线性的平顺表现,逐步加大油门深度后,即可感受到拥有0~100公里/小时仅7.6秒优异加速性能。可以清楚体验到强调环保节能的Hybrid系统与贴背快感,非但不是互斥的两点,而是可以真实相互依存的整体。

兼修环保与豪华!试驾雷克萨斯RX400h
  

雷克萨斯RX400h的跑姿

  当3.3升V6发动机启动时,可以发现RX400h的座舱静肃性比起同为Hybrid车款的普锐斯改善很多。RX400h良好的隔音工程与宁静的V6发动机运转声响,让RX400h在Hybrid油电双重动力系统的切换过程,符合豪华车的静肃性要求。

兼修环保与豪华!试驾雷克萨斯RX400h
  

雷克萨斯RX400h的外观

  在驾驶感觉上,RX400h和RX350还是有明显的不同。直接由电力驱动的电动助力转向感觉比RX350的液压助力重了不少。虽然RX400h的加速性能要比RX350要好,但是在深踩油门的情况下,RX400h电动系统的介入时机仍不如RX350的机械传动那么直接。另外,RX400h多出的120公斤重量对车身的灵活性和刹车的反应仍然有明显影响。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