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另类”MPV--试驾体验双龙路帝柴油版

  一直以来,我们认为SUV是汽车时尚的“头”,任何时髦、个性、另类的概念及设计都会在这个领域兴起;相应的,MPV则是汽车时尚的“尾”,对于宽大空间毫不妥协的原则,使得古板几乎成为MPV车型的代名词,只有被市场证明成功的设计理念最终才会用到MPV车型上;直接跳过这一过程而大获成功的MPV少之又少,但对此进行尝试的厂家倒是不少,双龙就是其中之一。

  近期,双龙路帝柴油版正式进入中国,在空间巨大、配置齐全、拥有四驱越野功能的基础上,24.98万~29.98万元的价格,使它与售价低廉画上等号。

  喜欢大,做最大

  资料中的路帝非常秀气,特别是进气口格栅造型改为稳重大气的梯形设计,配以更温和的前大灯与雾灯设计,看起来也不那么怪异。不过,当你站到这一台车旁时,才发现它原来是这么的大!1915mm的高度是同级车里最高高度,5125mm也是最长长度,轴距更是达到令人吃惊的3000mm。对于家庭用车,中国人天生喜欢“大”,这个“大”有没有一个尺度,一直是记者心中疑问之一,现在知道了,是有尺度的,路帝用来商用完全没问题,但是真的用来家用,真的觉得太大、太浪费、太不习惯了。

  配置齐全,但用料朴实

  在车内,路帝的设计也不顺应传统,仪表板被安排在中控台顶端,方向盘前仅有简单的挡位灯和故障警示灯。中控台是一个6.5英寸的LCD屏幕,搭载DVD/MP3影音系统,并具备导航和倒车影像显示功能,显示效果虽然一般,但有这项功能对于这么庞大的车身显得极有必要。后排有吸顶式9英寸大屏幕,后两排坐椅为“2+3”编排,所以不用担心第二排坐椅会挡住视线。

  路帝的空间和配置确实让人挑不出毛病,但是它的不少细节却经不起细细推敲:中控台和门壁板上覆盖着大量廉价的塑料材质;驾驶坐椅需要手动调节;后排薄薄的坐椅舒适性也不够好,长时间乘坐很容易腰酸背疼,前后移动滑轨供固定的地方很少,不是太靠前,就是太靠后。这样的细节,如果按照路帝刚进入中国时40万元的售价,确实不划算,但24.98万~29.98万元的新价格足以让人接受这些小缺陷。

  记者点评:另类中的另类

  严格上说,路帝是一款Cross车型,它既拥有宽敞的空间、灵活多变的坐椅布置以及丰富的配置,能满足MPV的商务用途,同时它又拥有低扭充分的柴油发动机、高底盘以及超大轮胎,拥有不错的越野性能。所以,买这车的人要么是做商业用途,因为它的柴油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大,而且节能环保;要么就是用作多人出行,游山玩水,因为它的空间超大,功能全面。

  从价格上分析,路帝的竞争对手不少,GL8、奥德赛、凯领等都已实现国产,有成本上的优势,但如果再仔细分析,路帝在另类MPV市场上并无对手,它那如同异类一般的造型,需要它的客户群体也要拥有不一样的处世态度,简单来说,就是另类而又疯狂。所以买GL8的人绝对不会去关注路帝,同样喜欢路帝的人也不可能接受GL8那种古板单调的造型。

  路帝柴油版主要参数和配置

  长/宽/高(mm): 5125/1840/1915

  轴距(mm): 3000

  排量(cc) : 2696

  最大功率: 121kw/4000rpm

  最大扭矩: 340Nm/1800-3250rpm

  车辆提供:广东世裕汽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