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钢材原材料上涨是65% 车价是否跟着涨?

  在近日钢价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行情下,受其直接影响的国内汽车企业却没有一家喊出涨价,“如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哪里还敢涨。”汽车企业把苦自己扛,就是因为怕失去市场。

  利润填成本 车企不言涨

  国内汽车企业经过多年激烈拼杀,汽车利润回归到一个较合理的水平。

有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汽车整车企业平均利润率约在4.5%,一些效益不太好的企业,利润率甚至只有2%左右。钢材的涨价,无疑将会带来成本增加,它们将如何应对?据记者调查,车企们一致选择了自己扛的路子———用自己的利润去填成本。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奇瑞有能力消化成本,暂时不会转嫁给消费者。他同时表示,对于利润本来就很薄的经济型车而言,成本压力更大,但是这个市场内的竞争是车市中最激烈的一块儿,所以经济型车还是会尽量挺住,不会轻易涨价。

  广州本田公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杨涛表示:广本的价格一旦制定,就会力所能及地维持这一价格不变,价格的制定综合了各种因素,不光是成本,还有市场、经销商利润等。钢铁涨价带来的成本上扬,可以通过成本调控来消化涨幅,这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管理和经营能力。

  其实,轿车企业并不是钢材涨价最大的承受者,因为商用车的用钢量,远远大于轿车,卡车动辄两三吨甚至上十吨,由此可见钢材的提价对商用车的压力最大,而对于利润率比轿车更低的轻卡、微型客货车而言,这样的压力加大了。据称,已经有商用车商酝酿涨价,但是记者从成都晨明东部汽车城负责人刘挺处了解到,该市场内的商用车商均未上调售价。他说,这个影响应该有个滞后效应,另外,激烈竞争的市场状况也不容许商家轻易调价。

  想涨不容易 要降恐也难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党仁告诉本报记者:钢材涨价让车企背负了更大的成本压力,因此,经济型车几乎没有了降价空间,他预计今年经济型车的价格将比较平稳,“这样一来,竞争将通过营销体系的完善、服务的提升来实现。”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提出,中国小排量车应该在全球属最新款、价格性能指数应该是最高的,因为我们的中小排量车价比国际上平均低20%到30%,甚至40%。近日,钢材原材料上涨是65%,预测中小排量车型今年不会降价,甚至有上涨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