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柳州特大盗车团伙盗车40余辆 涉案150万

  柳州警方昨日传来喜讯,经过16个昼夜的连续作战,该市一个特大盗车团伙及两个分团伙被成功打掉,20名盗车和销赃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40余起盗窃汽车案件清案,涉案金额达150多万元。这也是柳州警方今年打掉的第一个特大盗车团伙。

  车一辆接一辆没了

  今年1月份以来,柳州市河东辖区汽车被盗案急剧上升。1月24日傍晚,市民廖某将一辆刚买一年的五菱LZW6376D轻型普通货车!价值4万元)停放在潭中东路某银行门口的人行道上。车子没有方向盘锁,也没有防盗系统及中控锁。仅停了一个多小时,车子被盗了。

  1月26日睌,谭先生将一辆新买的五菱扬光汽车停放在潭中东路华信国际附近的围墙边,虽安装了报警器,锁了中控锁,但没锁方向盘。谭先生去取车时,发现车已被人开到马路中间,眼睁睁地看着车被偷车贼开走了。

  2月17日下午3时许,桂中大道华锡大厦附近又有一辆五菱扬光汽车被盗……

  系列机动车被盗案件引起了柳州市警方的高度重视。公安局副局长胡明朗、城中分局局长戴旭安提岀要求: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一定要全力侦破,力争春节期间有突破性进展,节后有重大战果,为老百姓挽回损失。

  盗车团伙有二十人

  警方对系列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等信息进行研判,发现发案时间相对集中,被盗车辆均为五菱,初步判断系团伙所为。

  侦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民警有针对性地进行伏击守候。2月15日晚上9时许,在高新一路潭中明园附近,犯罪嫌疑人罗某、韦某正在盗窃一辆五菱扬光汽车,被伏击守候的民警跟踪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自2007年10月以来,他们分别与“小肥”、“老鱼头”等人共同、交叉在柳州市盗窃汽车,所盗汽车销赃给罗某、“玻璃仔”等人,形成盗销一条龙。盗得的车都是以几千元的低价销往农村,或者卖给一些贪便宜的人。这个团伙设总团伙,下设两个分团伙,团伙成员多达20多人。

  就在查获这起案件的同时,打击盗窃汽车团伙的专案组成立,民警到广东贵港来宾、合山和周边的柳江、柳城追捕盗车贼和销赃嫌疑人,为车主追回被盗车辆。2月19日下午,河东刑侦大队民警在柳江县拉堡镇将覃某、“阿留”等4名盗车贼抓获。至2月28日,民警又在贵港市、柳江县将“小肥”、“老鱼头”等14名盗车、销赃嫌疑人员抓获,并追回了一辆雪弗莱和8辆五菱扬光。

  警方提醒车主自防

  从发案分析,汽车被盗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车主防范意识不强。事主将车辆乱停乱放,尤其是夜间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地带,或者懒于将防盗器与机械式防盗锁同时使用,客观上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一名长期与盗车贼较量的刑警说,目前最有效的办法是给车辆装“暗锁”,安装高强度的合金波棍锁,或安装GPS进行监控。同时要注意车钥匙不能随意交给他人,以免被人偷配。长时间停放在复杂地段时,车主可以自行设置一些小“故障”,如拆下某些关键部位的小零件、导线等,让别人无法开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