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国Ⅳ新车型齐加价 催火京城二手车市场

  历年来,春节前的一个月都是二手车市场的销售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消费者想淘辆车回家好过年,而经销商们则希望在节前将库存车尽量抛售出去,所以可以说春节前期是一年中二手车价格最优惠的时段。

  今年春节期间,南方遭遇的雪灾导致很多品牌的新车因运输问题出现断货,其中一些车型的供应甚至现在还没有得到缓解。

新车紧俏,那些等待换车、已经下了订单的消费者提不到车,二手车市场货源自然也跟着相应受影响。再加上春节前的清库式抛售,眼下的二手车市场正面临着货源短缺问题。

  与此同时,北京新车市场已开始正式实施国Ⅳ标准,新的升级版车型价格纷纷上扬、优惠幅度较大的国Ⅲ车型退出市场、多款受消费者欢迎的老车型还没有国Ⅳ款推出……多种原因综合作用下,更多的消费者走进二手车市场。

  一边是货源短缺,一边却是购买者增多,两相作用下,直接催火了春节后的京城二手车市场。

  购买热导致库存紧张

  记者走访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发现,往年要在元宵节后才会逐渐开始有人气的市场,大年初七后就开始热闹了起来。而春节期间,大多数二手车经销商处都有人值班,大年初三后基本就开始正常营业了。

  “往年春节后的一个月都是冷冷清清,但是你看今年,现在就有不少消费者来选购了。”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往年要在春节后两个月左右才会迎来的热销,今年还没出正月就已经到来了。

  “现在我最愁的就是车不够卖,很多客户想要的车型,一时半会儿都收不上来。”这位经销商开始后悔春节前过于“卖力”的销车,他表示,如果当初多留些车到节后再卖,眼下绝对可以获得比节前更多的利润。记者了解到,该经销商的这种懊恼代表着现在二手车市场绝大多数经销商的心情。

  大多数车型价格上涨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二手车市场上,除了如奇瑞这样库存较多的车型和少数几款如桑塔纳这样的老款车型价格有小幅度下调外,大多数车型的价格较比春节前都出现几千元不等的增长。

  此外,受国Ⅳ新政影响,虽然近期二手车市场夏利等车型库存增加,但价格却出现上调,经销商有明显的囤车行为。市场管理人员分析,这是经销商们期待再现“奥拓现象”的一种反映。因为虽然天津一汽有符合国Ⅳ标准的夏利N3车型推出,但相对老车型来说价格上仍存在几千元的差异,作为一款“绝对经济型”轿车,老款二手夏利凭借其低价位,吸引着众多经济能力有限的消费者的目光。

  虽然不少市场人士预测,国Ⅳ新车型加价现象不会持续太久,但仍有不少的二手车经销商表示,在新车市场国Ⅳ标准正式实施的初期,二手车价格普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上涨。“怎么也要等到5月过后,才会回调吧。”一位经销商乐观地估计。他同时表示,在几个月后出现大批二手车流向市场之前的这段日子里,他们“应该可以过段很滋润的日子”。

  现在是卖车好时机

  针对眼下二手车市场一片红火却又严重缺货的情况,专家建议那些有购买新车、卖旧车计划的消费者,尽快将旧车出手,可以卖一个好价钱,“即便会因此在购买新车前有一段无车可开的真空期,但算个细账,就是打车也划算”。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以卖车人身份,记者暗访了多家经销商,发现的确如专家们所说的那样,现在二手车市场中大部分品牌经销商的收购价格较比春节前有提高,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雅阁等一些紧俏的二手车型,收购价格提高幅度则更大。

  一位市场人士预测,这股高价收购风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因国Ⅳ升级的新车型价格也不会坚持太长时间,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久后这些新车型就会陆续出现降价现象”。该人士建议那些有卖车计划的消费者赶快选个合适的机会出手,“旧车卖个好价钱,再等段时间新车也就降价了,等几天,旧车多卖几千块钱,比什么都实惠”。的确如该人士所言,记者发现眼下市场上已经有国Ⅳ版的新车价格出现松动,所以那些眼睛正盯在选哪款新车上的朋友们,也要抓紧时间逛逛二手车市场,先为自己的旧车做个评估,择机出手。

  

(责任编辑:李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