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详解网上缴费 两类牡丹卡可网上缴罚款

  北京司机只要持有的不是最老版本的牡丹交通卡,在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之后,都可以登录交管局对外网站的“网上缴费”栏目,直接从网络上缴纳交通罚款。今天上午,市交管局通过媒体向市民介绍了网上缴费的具体方法。

  两类牡丹卡可网上缴费

  现在全市司机手里的牡丹交通卡分为好几种,卡号的开通数字都有不同。

如果牡丹卡卡号前四位分别是9558或6222,那司机就能享受到网上缴费的便捷了。如果司机手里的卡不是由这两组数字开头,则需要过一段时间到银行更换新版牡丹卡。

  司机需携带牡丹交通卡去工行各网点柜台,申请开通网上银行,与银行签订开通协议后,进行注册。同时,客户必须选择申领口令卡或u盾作为安全认证的介质。

  网上缴费限三类罚款

  交管局科技信息通信处副科长程新谦介绍,目前可以在网上缴纳的罚款包括三类:一是“现场执法”时交警直接记录在司机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二是交警对持有北京驾照的司机开具的纸罚单(即800罚单);三是适用简易程序的京牌车的非现场违法行为。“现在网上缴费的范围还没有扩大到外地司机,即使北京司机开外地牌照的车,也不能网上缴罚款。”

  在网上银行缴纳罚款后,司机可到违法行为任意地交通队执法站领取处罚决定书,或去银行网点柜台业务窗口领取缴纳罚款收据。对于现场违法行为罚款,只要牡丹卡上记录有信息的,无论罚款金额多少,都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缴纳。

  超过12分需去执法站

  并非所有“非现场处罚”都能通过网上缴罚款。如果待处理违法行为记分达到或超过12分,司机就必须去交通队执法站办理。同时,如果单笔罚款额超过了200元,比如“超速50%以上”,也不能通过网上银行缴款。在网上处理“非现场”时,不能提供图像或视频证据,司机如果对违法行为有疑义,也只能先去交通队执法站确认后再处理。

  网上缴费流程

  网上银行现场处罚:登录交管局对外网站(www.bjjtgl.gov.cn)→点击“网上缴费”→进入北京特色业务页面→选择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选择查询与缴纳→返回交通卡卡号及现有积分情况→通过交通卡卡号获取档案编号取得现场违法信息→将司机的违法信息反映在网银页面上→选择某一条违法记录点击“缴费”→通过介质认证缴费成功(如果还有违法行为要缴纳罚款请点击“继续缴纳下一笔”)。

  网上银行非现场处罚:登录交管局对外网站→点击“网上缴费”→进入北京特色业务页面→选择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选择查询与缴纳→选择非现场处罚输入发动机号和车牌号→通过车牌号到交管局系统获取非现场非法信息→客户选择某一条记录进行缴费→通过介质认证缴费成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