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6家车企主营收超过1万亿 华晨扭亏为盈

  新快报讯 继2007年国内汽车工业产销两旺,双双超过8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后,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国内16家行业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指标数据显示,去年行业内骨干企业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万亿元,达到10176.11亿元,同比增长25.86%,增长额为2091.08亿元。

  14家车企收入增幅明显

  中汽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16家重点车企中,有14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超过上年水平,且多数呈两位数增长。只有哈飞昌河成为难兄难弟。主营业务收入下降20%左右。

  其中,重汽集团实现主营业务增长率在重点企业中最高,同比增长达到66.45%;广汽集团、华晨集团和东南汽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也较高,均超过45%。中汽协会分析认为,得益于东南汽车改款后的蓝瑟轿车与道奇新车型的上市,提高了企业销售活力;江淮集团、庆铃公司、长安公司、吉利集团、奇瑞公司、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和东风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均超过20%;北汽和南汽主营业务收入也有所增长;哈飞公司和昌河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下降了18.29%和24.17%。

  东南、哈飞面临被收购

  2007年,16家重点车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10.07亿元,同比增长65.14%,增长额为240.64亿元,创五年来新高。

  其中一汽集团、北汽和庆铃公司三家企业利润增长率均超过100%,分别为166.66%、126.68%和108.43%;奇瑞公司和广汽集团实现利润增长率均超70%;江淮集团、上汽集团、东风公司和重汽集团也实现较高的利润增长率;吉利集团和长安公司略微盈利。受上汽收购影响,南汽集团实现利润由1~11月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同比增长0.67%;而东南汽车、哈飞公司的盈利水平依然下滑,哈飞下滑高达75%,由此引发东南和哈飞将被收购的传言;华晨集团终于实现扭亏为盈;昌河公司仍然亏损,且亏损额有所加大。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广汽集团在发展整车战略的同时,一直比较重视带动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协调发展。2007年广汽集团零部件工业总产值首超100亿元,利润总额首超15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