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交管局开通网上缴费 三种罚款可网上支付

  从昨天开始,司机可以通过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的“网上缴费”栏目缴纳罚款。同时,司机前往工商银行申请开通这一网上银行的业务也正式启动。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如果非现场违法行为记分超过12分(含),系统将提示司机不能办理,需去交通队执法站办理。

  市交管局科信处副科长程新谦介绍,此前交通违法罚款的缴纳方式有两个,分别为去工行柜台缴纳和工行网点的ATM机缴纳。可由于在工行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司机往往需要花上不少时间等待,随着交管局网站于2月28日成功全面升级,“网上缴费”得以开通。“通过网上缴纳罚款,不但可以省下在银行排队的时间,也不用先去执法站接受处理了。”程新谦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网上缴费”可以收缴的交通违法罚款包括:一是记录在牡丹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二是北京驾驶人(持北京驾照)开具的纸罚单(800单);三是对本市牌照车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司机对违法记录没有异议,就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缴罚款了。

  程新谦介绍,使用网上银行之前,必须携带卡号头四位为9558或6222的牡丹交通卡去工行各网点柜台,申请开通网上银行,与银行签订开通协议后,进行注册。持有这两种交通卡的客户,填写好《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个人客户注册申请表》,并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即可在柜员的帮助下完成网上银行的注册。此外,客户必须选择申领口令卡或u盾作为安全认证的介质。记者了解到,口令卡和u盾都需要到银行购买,口令卡价格在10元以下,但有约1000次的使用次数限制,而u盾的价格在60元左右,没有使用次数限制。

  司机申请成功后,就可以登录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点击“网上缴费”的提示窗口,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缴费了。

  ■特别提示

  1.网上银行不能处理200元以上的非现场违法行为。比如“超速50%以上”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就不能通过网上缴纳罚款。

  2.网上银行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时,不提供图像或视频证据,司机如果有疑义,可去交通队执法站确认后再处理。

  3.司机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罚款后,可去违法行为任意地交通队执法站领取处罚决定书,或去银行网点柜台业务窗口领取缴纳罚款收据。

  4.现场违法行为罚款,只要牡丹卡上记录有信息的,无论罚款金额多少,均可通过网上银行缴纳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新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