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价格优势最明显 买二手车的四大好处

   2006年11月,我从杭州市二手车市场里花了1.8万元买了一辆2000年产的“普桑”。有朋友问我:老李,你也不是买不起新车,为什么挑了辆二手车啊?我对他说,买二手车有不少好处呢。

  首先是价格有优势。

我的二手“普桑”价格还不到同样型号新“普桑”价格的三分之一。在发达国家,二手车市场上销售量绝对大于新车。目前美国、德国、瑞士、日本二手车的销售分别是新车销售的3.5倍、2倍、2倍、1.4倍。我国二手车市场也正在升温,它将是一块比新车市场还要火的阵地。国家工商总局已经公布了《二手车买卖合同》,对于规范二手车流通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法律保障作用。因此,买二手车是实用主义者明智的选择。

  其次是配件便宜。买车一天,用车十年。人们在拥有汽车的同时,就与车辆的保养维修结下了不解之缘。买车考虑的不仅仅是车价,更要想到维修保养费用。“老三样”配件价格是最便宜的,大概是新款中档车的十分之一。有人说,如果10万元买一辆车,使用年限为15年,你需要花费12万元用于维修保养,而二手“普桑”终身维修保养费用也只是同档车的三分之一。

  再则是配件供应充足。一般来说,某款新车在某地上市到有完善、充足的配件售后服务,起码要两年。不少用户总抱怨新车配件价格贵,而且总是没货。而“老三样”无论是原厂件还是副厂件供应都很充足,技工的维修水平也都到了“轻车熟路”的地步。无论在城市行车还是跑长途,任何一家修理店都可修车,没有后顾之忧。

  最后是放心。旧车不怕刮蹭不怕偷,用着坦然。我认识一个朋友,不久前买了一辆30多万元的好车,每天提心吊胆怕被偷了去。天下雨,担心车门玻璃是否关紧;夏天又怕太阳将车漆晒坏了,还怕楼下调皮孩子在车上乱画,开着这么个“宝贝”多累啊。

  杭州即将迎来换车的高峰期,二手车的价格会越来越便宜。建议“新手”和经济上还不宽裕的朋友,不妨也像我这样,先买辆二手车玩着,等技术“炉火纯青”时再买辆喜爱的新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