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天生有点“麻烦”女人开车男人多点理解

  女人开车,似乎天生就会比男人多点“麻烦”。没办法,谁让许多女人在方向感、空间感、机械感上天生就比男人弱呢。

  于是,道路常因为女人的失误而造成拥堵,行车不便。在路上遇上这样的事情,女人不愿意,男人更是憋得慌。

  三八节到了,女司机想告诉男人们,不要觉得我们很笨,多给我们一些体谅,互相帮忙,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了。

  没方向感,常把车横停在路中央

  都说女人没方向感,认路能力差。因此,女人在开车过程中,经常会因为这个原因犯下毛病。冯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了。

  说实话,冯女士的驾驶技术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和所有的女人一样,对道路的方向就是没什么感觉,常常是到了路口才知道该往哪里走。就说那天吧,冯女士开着自己的爱车准备去一朋友家。到了一十字路口等绿灯时,才猛然想起,应该要向左拐了。可此时,自己的车还在直行车道上呢!继续向前吧,得绕上好大一圈。于是,冯女士慢慢将方向盘往左边打去。这下可好,冯女士的那辆车干脆就直直横在了路中间,占据了左拐车道和直行车道。

  冯女士告诉肥熊,其实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这样开车不仅不文明,而且还影响了其他车主行车。但自己又确实对路不是很熟悉,常常在不经意之中就犯下这种错误了。

  没距离感,经常把路给堵了

  女人对方位的判断似乎也比男人弱了些,特别是在倒车、停车、交会时,很多女人都会显得不那么自信。就这点,朱小姐深有体会。

  “单位的停车地方不大,车又多,所以,我每天停车都要保安帮我指挥。不过说来惭愧,每次都要保安指挥上好几分钟才能把车停好,不仅把保安折腾得够呛,还影响了其他车主开车、停车。”朱小姐坦言,自己的停车技术确实有点菜,而这大多是因为自己空间感差引起的。

  不仅如此,女人在拥挤的道路上,也显得更为笨拙了。敖先生在和肥熊侃大山的时候就说道,他经常会在某些拥挤的小路与一些女车主交会车,有时候,车子明明可以通过,但女车主就是不敢,宁愿原地停留,想等对方先过,结果由于停的位置不对,自己的车不动,对方的车也没法动,如此,其他车辆不得不堵在路上了。

  车里车外,空间感肯定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我们也挺犹豫的,到底是谁先走?过了,又怕和其他车碰了,堵了;不过去呢,又担心影响到后面车辆的行驶。如果对方车主可以给我们一个提示,比如告诉我们谁可以先过这条路,车子是不是可以通过,那就更好啦。

  我们当然会义不容辞地给各位女士提示。但最怕就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如果被这么一堵,痛苦啊。建议空间感差的美女们,平时有空就多练练车,增强空间感,对己对人都有好处。

  缺机械感 一遇问题不管在何处就停车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女人只会开车。”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很多女人只知道开车,但不知道怎么用车,或者说女人根本就没这根筋。这话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汽车在路上行驶,时不时会发生些诸如破胎啊、水温过高等小状况,由于女人天生缺乏机械感,在遇到问题时,常常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好手忙脚乱,电话求救,然后把后面的车给堵了。

  有一回,王小姐的车在半路上爆胎了。王小姐回忆说,当时她在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停车。于是,王小姐以最快的速度停车,下车,查看,然后电话求救。只是,王小姐忘了,这可是在大马路中央——后果可想而知,又堵了。

  没感觉,真的没感觉。一想到这些头就大,看到这些机械玩意眼就花。如果可以只开车不用管其他东西该多好?遇到问题,路过的好心人帮帮忙吧,把问题尽快解决了。

  遇到问题,如果车还能开动,就先把车停到一边去吧,然后要记得打开车子的双闪灯和搁置警示牌,免得后面的车主还以为你在干吗呢。

  不过,有些东西还是得学学,例如换轮胎,其实很简单,这些基本功4S店里都会教。

  要不万一哪天开车到郊区,谁能帮得了你呢?你难道就那么苦等几个小时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