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对退出者不作补偿 菲亚特南汽渠道暗战

  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除部分南菲经销商“改头换面”做其他品牌代理外,剩下的部分经销商也成为南汽重点争夺的销售渠道。

  2月20日,在苏州举行的菲亚特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经销商年会上,菲亚特汽车表示,将对有意加入其新销售网络的经销商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这意味着菲亚特汽车正式出面缓解经销商流失问题,并和曾经的合作伙伴南汽争夺原有的南京菲亚特的全国80多个经销商。

  过半原经销商仍在观望

  与南汽集团正式分手后,菲亚特集团开始其在华复兴计划,计划的关键是除了引进进口车型和合作外,在新产品投入市场前维护和挽救原有的销售渠道就成为菲亚特实行中国复兴的关键。

  在南京菲亚特“散伙”后,原来80多家经销商立刻出现了分化。根据一位接近菲亚特汽车的人士透露,在原南京菲亚特80家经销商中,仅35家有意加盟菲亚特汽车新经销网络,剩下的45家仍处于观望状态或者转投其他品牌。

  为了安抚经销商的情绪,菲亚特做出一系列安抚经销商的动作。1月,在南汽和菲亚特分手后,菲亚特立刻承诺在国内销售引进的车型包括Grande Punto,Linea和Bravo,并且向经销商保证会尽快引进车型供经销商销售。在国产车方面,明年第三季度前,菲亚特与奇瑞组建合资公司生产的首款车型Linea投入这一网络。但不知何时才能销售的进口车没有缓解原来经销商的迷茫,经销商陆续离开菲亚特销售体系,也有不少经销商目前正在观望和犹豫之中。

  对菲亚特来说,如果放弃这部分犹豫和观望的经销商,对它之后进口车的销售将产生重要影响。为此1月下旬开始,菲亚特汽车已开始陆续调查各地4S店的经营成本、人员开支等,以制订最终的补助政策。在刚结束的年会上,菲亚汽车宣布给予加盟新销售网络的经销商一定的补偿,而选择在年会这种时机进行公布也是为了促使观望和犹豫中的经销商尽快做出决定。

  回应南汽名爵“挖墙脚”

  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除部分南菲经销商“改头换面”做其他品牌代理外,剩下的部分经销商也成为南汽重点争夺的销售渠道。

  “南汽正在规划如何让这些原有的经销商来卖名爵。”该人士透露,随着南汽和上汽整合的步伐,名爵和荣威两条腿走路已逐渐成型,而名爵销售网络的建设成为南汽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有着多年合作经验的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就成为南汽扩张销售网络的重点。

  “南汽名爵项目在2007年年中也找我们洽谈过,只要我们愿意把南京菲亚特店面改过来,代理权上不存在问题。”上海唯一一家原南菲4S店华星亚特经销商向记者做这样表示。同时,全国其他城市不少原南京菲亚特的经销商也逐渐变成南汽名爵的经销商。在江苏,不少经销商已经转卖名爵。对于经销商来说,转投名爵比转投其他品牌要方便许多,当中可以减少很多资金投入。

  南汽的这种举动无疑让菲亚特异常担忧,此次年会上,虽然具体的补偿方案还没有出台,但是菲亚特已经明确地发出信号,同时,菲亚特汽车也没有对拟退出的经销商作出任何补偿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