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南汽名爵推1.8L 疑被迫为荣威1.8T让位?

  荣威750和名爵7系从车型到技术,再到外观本来就有着解不开的渊源,随着上南合作的完成,两款车型的营销目标由之前的竞争敌对关系演变到了如何合理的定位来细分市场,避免内部消耗成为了工作的重点。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荣威750D』

  结合近期的各种消息,在2007年10月份的上海龙华机场荣威驾控颠峰飞行秀首次露面荣威1.8T车型后,即将上市的消息就纷纷四起。铁定露面的11月广州车展也爽约,仅仅由18K4G发动机取而代之。进入2008年后终于确定将在3月份推出1.8T车型,随之宣布定名“迅雅”。紧接着又传出了名爵主力车型MG7 1.8T车型由于排放不能达到国四标准,将由1.8L车型替代。


『荣威750E、750i』

  荣威1.8T车型上市时间的一推再推,名爵进一步向低端发展推出1.8L车型,这些看似关系不大的新闻实则也从侧面反映了荣威和名爵品牌市场定位的博弈,在同一个大集团背景下,如何友好的共存发展。


『名爵MG7』

  荣威、名爵车型背景:

  虽然两款车型有着非常相近的血缘,但是由于外观、排量、轴距上都有所不同,更为重要的是价格体系互不交叉,可谓一直过着井水不犯河水的日子。

车型
名爵7
荣威750
名爵7L
排量
1.8T
2.5V6
2.5V6
轴距(mm)
2749
2849
2949
价格(万元)
17.16-20.16
23.18-27.68
30.28

  名爵主打的7系车型采用原版尺寸,保持2749mm不变;而荣威在吸收改进国产后,在原有基础上整体加长了10CM的轴距,以符合中国求大求全的购车喜好,名爵高端的MG7L车型则和原版MG V8一样,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20CM,2949mm的又要比荣威长出了10CM。在价格上,MG7与荣威750有三万元左右的价格空间,而高端的MG7L虽然同荣威750一样配置2.5L V6发动机,但是由于定位不同,在价格上又要高出荣威三万元左右,而且MG7L更大意义是作为名爵旗舰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并未作为市场主力销售车型,此前在各4S店都鲜有MG7L现车销售。


『名爵MG7L』

  在外观上,荣威除了入门级的750D典雅型采用“小嘴”造型,其他主力的贵雅、睿雅、豪雅。以及近期推出的周年纪念版车型都采用了“大嘴”造型。而名爵主打的则是具有相当强烈运动风格的“四眼小嘴”造型。高端的MG7L虽然和荣威750面孔非常相似,但由于非主力车型,因此此前也主要是荣威的大嘴和名爵的四眼在比拼。

  两品牌面临正面交锋:


『名爵1.8L将替兄(1.8T)上阵』

  随着荣威1.8T车型的推出,必然面临着与名爵MG7主力车型的重叠,两个品牌的首次正面交锋可谓现在才开始。首先在北京地区名爵1.8T车型因为国四的退出,为荣威750 1.8T的上市提供了更好的市场空间。(据相关报道:刚刚上市不久配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名爵7可能会在近期退出北京市场,原因是北京将在奥运会之前实施国内最为严格的国4排放标准,而名爵1.8T发动机只能达到国3标准,今后达到国4标准的1.8升名爵7将暂时取代1.8T名爵7,直到1.8T发动机针对国4标准进行的升级完成)

  
名爵1.8T
荣威1.8T
发动机排量(ml)
1796
1796
型号
18N4T1
18K4G
最大功率(kw/rpm)
118/5000
118/5500
最大扭矩(Nm/rpm)
215/2100-4000
215/2100
排放标准
国三
国四

  在Rover-MG破产后,上汽购得了发动机技术及图纸,而南汽得到了生产线,实际上两款车型的1.8T发动机都来源于罗孚K4系列发动机。两者有着近乎完全相同的结构和数据。只是上汽在此基础上,对电控系统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改进,能够实现国四的标准。这也直接决定了在北京市场,荣威可以顺利进入,名爵面临退出的局面。


『名爵发动机产品线』

  但是名爵真的没有那个实力吗?同样结构的1.8T发动机,上汽可以使之达到国四,名爵就不能吗?而且在上汽和南汽合并后,按理说在技术上共享,使名爵1.8T达到国四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