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南汽名爵推1.8L 疑被迫为荣威1.8T让位?

  名爵推1.8L疑是为荣威1.8T让位:


『名爵1.8L车型』

  而且北京实行国四标准是有着明确期限的,名爵有着充分的技术改进时间,犯不着到了2008年才临时抱佛脚,决定推1.8L车型来替代。而且名爵由于高度继承了英国的生产线,在发动机产品的储备上甚至远远强过了上汽从Rover所得。名爵从四缸的1.1L、1.4L、1.6L、1.8L、1.8T到六缸的2.0L、2.5L,以及2.0L的柴油机,总共多达15款发动机。同样搭载1.8T的名爵TF在英国销售都能够应付欧四,难道MG7就应付不了国四?


『名爵1.8L发动机』

  实际上,北京地区首先推1.8L替代1.8T车型可能将是一个名爵为荣威750 1.8T让位的信号。与其说是排放标准上的问题还不如说是上汽为名爵找好了台阶下。毕竟荣威1.8T车型的推出会顺利成章的进入2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因此也将会和名爵面临重合,此时将名爵的定位合理下调,开始主推更低排量,让两个品牌和谐共存才是上汽的根本目的。

  名爵1.8L车型将采用继旗舰版的大嘴,1.8T性能版的四眼造型后的第三款全新造型,于荣威750的小嘴造型比较相似,只是在保险杠的雾灯等位置有些许变化。此外,保险杠下方再也没有外露的金属装饰的双排气管,隐藏式的造型要低调得多。而车身轴距也采用标准得2749mm长度。

  从上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名爵在1.8L的自然吸气引擎就有两款性能不同的机型。虽然同为1796ml的排量,虽然结构完全一样,但是由于调校不同,一款是偏重高转输出,最高功率可达88kw;而另一款是偏重低转输出,最高功率为88kw。

  名爵1.8L发动机参数列表:

型号
18N4S1
18N4S3
结构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缸径
80
冲程
89.3
排量
1796
压缩比
10.5:1
最大功率
100/6750
88/5500
最大扭矩
165/5000
160/2750
配置车型
MG TF
MG 7

  88kw的发动机更强调低转输出,适合日常的工况,以及城市驾驶风格,将搭载于此次推出的MG 7的1.8L车型,以及已经露面的MG3高端车型。而100kw的发动机虽然性能强劲不少,但是偏重高转速输出,因此将其放在TF跑车那样激烈驾驶的运动车型上更为合适。


『荣威750 1.8T』

  再看1.8T的荣威车型,早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就已经正式亮相,但是上市时间一再推迟,在理顺了双品牌车型重合的麻烦后,也为其上市找到了合理的市场定位和时机。


『荣威750 1.8T』

  1.8T的荣威车型将采用和典雅型相同的小嘴设计,而从车身后面的750D标识来看,其本身车型也应该是归属于典雅型,只不过是主打更小的排量而已。而1.8T的logo替代了原有的2.5V6,车身侧面的Turbo镀铬字体替代了V6,都清楚的表明了“迅雅”有着不同的心脏。

  小嘴版的荣威迅雅又和1.8L的名爵非常神似,那么他们会出现市场重合吗?实则不会,荣威750迅雅将仍然会秉承2.5V6车型,定位偏重高端,而在车身轴距上也会保持2849mm的加长版本。

  
1.8L 名爵MG7
1.8T 名爵 MG7
1.8T 荣威750D 迅雅
轴距(mm)
2749
2749
2849
价格(万元)
预测15-16万元左右
17.16-20.16
预测20-21万元左右

  荣威750D迅雅版虽然采用典雅的小嘴造型,但是在配置上会略低于典雅。比如2.5V6车型全系标配的自动清晰喷头,在1.8T的迅雅车型上就被省略掉。此外,迅雅将配置215/55R16的轮胎,以及16寸铝合金轮毂,而2.5V6车型的DVD多媒体系统也将被多碟CD机取而代之。方向盘上的桃木桃木配饰也做了删减,变速箱也由之前的五速自动挡变为五速手动档配置。


『荣威750 1.8T』

  但是1.8T的荣威在轴距尺寸上还是要明显长于名爵车型,虽然于1.8L名爵外形相近,但是由于定价定位相差甚远,因此完全不会相互影响。就连1.8T的MG7即便继续存在,也不会和荣威迅雅出现过多纠葛,毕竟荣威还是主打商务市场,且在尺寸空间上也要强于主打运动的名爵1.8T车型。而且荣威将仍然会是以2.5V6车型为主,而1.8T只是作为其拓宽几个空间,降低入门门槛,提高于同级别车型竞争力的手段而已。


『750D 2.5V6典雅型(有大灯清洗)』

  MG7 1.8T与荣威750D迅雅的关系更像是宝来速腾,领域与迈腾的关系,虽然关联很大,但又互不干扰。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