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08年首轮加价潮 荣威等新车骤然“升值”

  经历了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及去年年底行业性价格跳水战后,初春的中国车市开始强势复苏,新车接连上市,更出现了2008年第一轮加价潮的迹象。

  据悉,近期多款新车上市,其中上汽荣威旗下的新车型荣威750 1.8T成为新年上市的首款中高级轿车,而差不多同时,一汽丰田威驰也高调亮相冲击A0车型市场,随之而来还有多款新车将在3-4月间排队上市。

伴随新一轮的新车潮开启,2008年的首次加价风也开始萌动。

  相关行业信息渠道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上周末荣威750的新车型——荣威750 1.8T正式公布售价以来,其销售网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加价销售现象。目前,由于不少消费者习惯在第一时间拿车造成的一车难求,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经销商普遍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加价5000-8000元,而距离产地较远的部分城市,由于经销网络的单一,甚至出现了超过10000元的加价销售情况,其中一款祺雅版市场指导价为23.98万元,而华中某经销商的实际销售价格为24.98万元,而且还不能当天交车,但为了尽早开上车,不少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加价购买。

  针对这样的现象,一位曾经购买加价车的消费者坦言道:“虽然很清楚新车上市初期是价格最贵的,但是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开上心仪的新车,我愿意。当初我买车的时候,经销商说让我等四五个月或者加价1万块钱提现车。我觉得如果等到四五个月后再提车黄花菜都凉了,到时候没准满大街都是这车,那种开新车、高回头率的优越感就没了!”

  业内专家指出,虽然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加价购车不理智,也清楚新车的价格不可能长远不变,但很多时候,消费行为是身份的象征,越贵的商品给人带来的成就感和冲击力就越大。在一定程度上,一个商品品牌等同于一个人的身份证。而汽车这种消费品,其身份象征性甚至可以细化到一个车型。若能比别人提前买到这款车,那种心理满足感将更大。买一个新鲜和优越的感觉,让不少消费者明知经销商的伎俩还是乐此不疲,这也是加价现象此起彼伏的重要原因。目前国内新车加价现象在中高级车型市场最为常见。

  不少专家认为这种消费态度是不值得提倡的。因为,不管“新鲜劲儿”还是“优越劲儿”,都只会让你得到短暂的满足感,而汽车不像衣服,普通老百姓很难做到今年买明年换,所以它承载的更多任务应该是“实用”和“适用”,一切从自身实际需要出发,才会让你跟你的爱车“相看两不厌”。

  但也有经销商认为,加价销售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市场现象,而且并非所有的新车都有加价的资格。

  “近期国内上市的几款新车就没能挤入加价的圈子,比如去年年底上市的马自达2赛拉图欧风,两款非常新的车型,由于市场的认可程度不高,加上替代车型太多,甚至出现了刚上市就降价的现象。而目前出现加价的车型都是关注度高,有独特卖点,性价比非常不错的中高端车型,比如这次的荣威1.8T和新雅阁,这些车型对消费者的诱惑力很强,而当产能和需求之间出现矛盾,我们作为经销商当然会选择加价,那些心急的消费者也能接受。”一位经营多个品牌的大型汽销企业的老总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