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换个角度看电视 为偶像《奋斗》的奥迪

  “既然我们来到这世界上,就不能太客气!人在哪里,我们就混哪里!”这句台词听着熟吧,它正出自时下热播的青春励志大剧《奋斗》。从一句句充满地道京味的幽默却不矫情的台词,到剧中男女光鲜时尚的衣着打扮,以及他们特立独行的新新人类生活方式,可谓比较真实地反映了80后一代人的爱情观、生活观和事业观。

里面的悲伤也好,快乐也罢,大事小情,都那么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心意,一切仿佛正在生活中演绎着。

  看看,我这个《奋斗》迷一聊起它便言不能止。但既然《奋斗》被称作青春偶像剧,仅有帅哥靓女的出场还不够,他们的行头同样马虎不得。《奋斗》中几位重量级角色的座驾不仅是其身份的无声logo,更明里暗里地为剧情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之功效。欣赏着屏幕上那一辆辆闪耀夺目、充满时尚与运动气息的奥迪车型,已经成为观看《奋斗》的又一大乐趣。

  先看《奋斗》中的“万人迷”、由佟大为饰演的一号男主角陆涛的座驾吧,这是一辆新款奥迪A4。刚刚大学毕业的陆涛满腹激情,在国外归来的“富爸爸”徐志森的帮助下,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奋斗,成功晋身为远大房地产公司的设计师和项目经理,一个项目即让他赚得盆满钵满,千万资金入账让年仅20几岁的他狠狠地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可以说,作为奥迪系列的入门级车型,A4的定位与陆涛这类年轻新贵的身份和需求不谋而合。既不显着摆官谱,也不那么纨绔。在中国市场,奥迪A4已经越来越多地面向事业正在初步上升阶段的年轻金领一族或者私企老板,恰到好处地衬托着他们正当年的蓬勃朝气与满腹才情。

  A4属于很低调的一种品位象征,外形设计清秀而富有活力,简约而不失豪华和激情。据笔者了解,根据此剧拍摄时间,陆涛驾驶的是06款银白色奥迪A4。它拥有奥迪家族最新标志性的前脸设计,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全新设计的动态悬挂底盘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以及更高水准的主被动安全性。难怪这辆车时常成为杨晓芸和向南小两口吵架的导火索,记得杨晓芸曾指着陆涛的A4对开着奥拓还挺得意的向南说:“睁开你那哈巴狗眼睛好好瞧瞧,这才叫车!”

  再来看看剧中的女一号、富家女米莱和她的五门掀背跑车奥迪A3,米莱在剧中和男一号陆涛无缘,却赚得了电视机前无数男生的同情和爱怜。这么家事殷实、单纯善良又痴心不悔的女子,打着灯笼难找啊。这款令人心动的奥迪A3出镜机会不多,却足够抢眼。A3虽然级别比A4略低,却号称“贵族化的A级轿跑车”,很符合它的驾驶者米莱虽贵为富家女,却并不过度奢侈的青春形象,可爱却不失品位。标配全时四轮驱动、ESP电子稳定程序、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等配置,小猛兽般的跑车性能和爆发力,让追求个性的80后女生尽显风采。

  在剧中拥有奥迪的还有一个重要人物———陆涛的生父徐志森,这个人物可谓钻石级配角,虽然当年为了事业抛下爱人和腹中孩子的做法不免让陆涛耿耿于怀,但徐志森作为一个成功的房地产商,他的眼光和睿智也是卓然超群的,剧中他与陆涛许多次充满智慧的谈话,让电视机前的我们也受益匪浅。这样一个绝对的商界成功人士,什么样的车才配得上呢?

  当然是排量4.2L的奥迪A8,这是真正纯粹的顶级豪华车,其拥有出色近乎完美的驾驶特性,内在的全铝车身框架结构、众多先进的科技配置和精致奢华的细致做工,以及在传统而含蓄外表下的淡然隐藏,四轮驱动的A8令他的主人透彻地释放出尊贵身份和超然品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 米莱 | 杨晓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