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香车风情:不同年龄段女人的“车性情”

  随着越来越多的女人成为有车一族,车内空间也成了生活中的第二个家。不同年龄段的女人在选择车型和车内装饰风格上都有各自的特点。抛开职位、收入等客观因素,来看看20、30、40多岁的女性的“车性情”。

  20来岁:个性车型+可爱装饰

  20岁左右的女性往往是独来独往,或者正在享受着甜蜜的二人世界。往往喜欢选择个性车型或者小巧可爱的车型,20来岁的女性往往钟情于卡通系列车内装饰品。因为年轻,对爱车布置再怎么可爱都不为过。
小小的汽车空间往往被毛毛熊、加菲猫摆放得“乱七八糟”。她们会不惜金钱和空间,将自己喜爱的东西统统放入车中。

  建议:装饰爱车的时候,还是要将玩具摆放在适当的位置,千万不要因一时的好看,而留下安全隐患。很多人喜欢将可爱的毛绒玩具挂在车后窗,行驶中看不到车后的车距,倒车时无法看清身后的障碍物,这是很危险的。

  爱车套餐:马2+米奇枕套+卡通靠垫+粉色方向盘套+蕾丝花边的车内倒车镜套

  30多岁:家用车型+实用内饰

  30岁左右的女性大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买车除了代步,最重要的功能可能就是接送孩子上学、参加各种培训班,以及周末家人出行等。因此对于30岁的女人,选择一款充满家庭气息的车再合适不过。对于爱车的布置,30来岁的女人已经不再追求个性十足的装饰,而是从实用性入手,对孩子安全的照顾更是不遗余力。

  建议:很多人认为儿童安全座椅不实用,这种认识是错误的,所有的安全设施都只有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才能产生作用。所以,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大人抱着孩子坐在前排,因为发生状况时,副驾位置乘客将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建议妈妈选择一些卡通感强的座椅套,孩子喜欢,也能使车内空间更温馨,还容易保持座椅整洁。

  爱车套餐:思域+儿童安全座椅+卡通座椅套+汽车头枕

  过了40岁:大气车型+简约内饰

  过了40岁,女性的家庭、事业都已到达相对稳定的阶段,成功女性的社会地位在这一阶段格外突出。时间历练了40岁女人的独特气质,使她们显得魅力十足。这时候的女人需要的是一款与自己身份、气质相配的车,沉着、大气、从容往往是她们的首选。在车内装饰方面,也力求简洁大方,一个小挂件或者一瓶香水当装饰,足矣。

  建议:女人过了40岁一般都怕折腾,40多岁的女性车主往往不愿花费时间、精力去料理汽车故障。所以,选择一辆性能稳定的车尤其重要。所以,在买车时除了个人感觉外,还要充分了解车型的口碑、经销商售后服务质量,以及维修保养费用等。

  爱车套餐:领驭+香水座+真皮座椅套+吉祥挂件本报记者 黄超 贾瑞芳

  (记者观察)

  女人爱车一见钟情

  对女人来说,汽车就像一件外衣——既要舒服,也要好看,还得有品牌……正因为如此,女人选车通常比男人更挑剔。不过这种挑剔除了性价比、保养费用等理性因素外,品牌、外形、风格等感性因素似乎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对女人而言,一见钟情很重要。汽车漂亮的外观映衬自己的风格,对自己的胃口。西安当地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有位女性顾客第一次看到新甲壳虫就立马下单买车。对女人而言,不需要太多的对比,功率、扭矩、车长……这些冷冰冰的数据对女人而言似乎过于高难度。一见钟情,是我想要的,这才是女人的最终决定。

  相比前几年,开越野车的女性在不断增加。据陕西伊势威奇瑞汽车城市场部经理张梅娜透露,在购买瑞虎的车主中,目前女性占了25%%~30%%,年龄在30~40岁之间,事业稳定、有较好经济能力的女性占到女性购买者的半数以上。

  张梅娜认为,现代女性更加自我而独立,越野车代表的独立、自由的风格无疑格外受到女性青睐。

  女性选车更像选一件合适的衣服,不一定要有多强的功能,合适与舒适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大部分女性会选择相对经济的1.6L排量的城市越野,而一些汽车厂家为了满足女车主对越野车的舒适性要求,特意设置了座椅的上下高低调节功能。

  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车主,并在家庭购车中起决定作用的今天,如何能让自己的产品满足女人挑剔的目光,无疑是一个新挑战。本报记者黄超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