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跨界车SUV新车热推 08年休闲风席卷车市

  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现代都市人开始注重生活的多面性,也更加崇尚休闲的生活方式,于是“休闲气质”在国内车市也越来越受青睐。2008年伊始,无论是宣扬“CROSS”概念的“跨界”车型,还是倡导多功能性的SUV车型,都呈现出更加火热的势头。

  CROSS 市场战火升级

  不局限于传统车型的界定,在设计上将多种车型的优点融合一身,“CROSS”概念引发的“跨界”热潮涌动车市。2007年中国车市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CROSS车型,长安铃木天语SX4上海大众的CROSSPOLO、奇瑞东方之子CROSS等,这些车型给国内车市带来了一个崭新的视角。

  2008年这股CROSS风潮不减迅猛之势,在全球市场也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素有汽车发展风向标的国际车展上,今年纷纷出现CROSS车型的身影。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美车展上,包括宝马X6、丰田Venza、福特KUGA等在内的多款CROSS车型悉数登场,将CROSS之风愈演愈烈。而今年国内车市CROSS风潮也不减势头,近期曝光的荣威CROSS车型谍照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这款以著名的罗孚TCV概念车为基础的CROSSOVER 车型,融合了SUV、旅行车、豪华轿车的优势,有望成为国内CROSS市场中的高端车型。此外,东风日产逍客、名爵3等多款都将在CROSS细分市场上展开新一轮的厮杀。

  “CROSS风潮之所以能成为目前汽车业界的一种流行趋势,完全是因为其一车多用的跨界风格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CROSSPOLO 的多功能性,就适应了不同家庭生活需求,一辆车体现出两三辆车的实用价值。”上海大众华中分销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在国内推出首款CROSS车型的长安铃木总经理王惟则认为:“消费汽车,不仅仅是消费车本身,更是为了消费由汽车传递出的生活文化。CROSS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CROSS运动休旅车的时代也到来了。天语SX4让消费者体验CROSS车型的跨界驾驶感受,更为了倡导一种畅快的运动休旅生活方式,传达出城市人自由驰骋、随心所欲的文化追求。”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从趋势来看,CROSS已经不仅仅是轿车与SUV的单纯跨界,更蔓延到轿车、SUV、跑车等多种车型之间的交叉。目前的CROSS车市还属于起步阶段,随着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对CROSS内涵与特质的更进一步了解,2008年CROSS或将成为车界新风尚。

  SUV市场依然被看好

  2007年车市,SUV迅速“高烧”,在延续了整整一年的热销势头以后,今年国内SUV市场依然呈现出高温状态运行。根据中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达63.87万辆,再次创下月销量的新纪录,其中,SUV的销量达3.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幅更是超过60%。

  也正是由于SUV依然延续着2007年的发展趋势,使得国内汽车厂商对于2008年SUV市场更为看好。据初步估计有近20款新车将被顺势推出。除了已经抢先上市的雷克萨斯LX570外,备受业界关注的东风日产逍客也已于日前下线,并将于3月初正式上市;此外,还将有大众TIGUAN、国产双龙、斯柯达Yeti、东风日产奇骏等数款车型等待陆续登场。

  但是在油价、环保等大环境因素的作用下,国内去年开始呈现出大排量SUV市场份额的急速缩减,而2.4升及以下的中小排量车型、城市化SUV逐步赢得市场青睐。

  “大多数城市消费者购买SUV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彰显个性,另一方面还要满足他们日常工作、娱乐休闲的多功能需求。于是淡化了‘野性’的城市型SUV,以车型紧凑、节油、操控灵活、驾乘舒适的性能特征的车型更受消费者喜爱。”东风悦达起亚一车商告诉记者,尽管现在油价居高不下,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人们对于SUV车型的喜爱。今年1月份狮跑单月终端销售量创自上市以来最高值,达到2672台,自上市到目前总量已经突破了8200台。同样,记者从东风本田经销商处了解到,东风本田CRV更是处于持续热销中,现车一直较为紧俏。

  尽管各大汽车厂家对于今年SUV市场依旧看好,然而燃油税、汽车消费税、油价等不确定因素势必给国内汽车消费和市场带来一定冲击,SUV市场格局将如何演变,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