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召回政策 > 国内汽车召回

3-15将至近万辆车被召回 进口车几率增加

  每年3·15前后都是汽车召回的高峰,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获悉,仅上周4天内,就有4家国内和进口车商对3773辆车发布了召回令,而整个2月已经有近万辆车被召回。

  从2月25日到28日,中国召回网先后公布了4起召回。

其中,由于发动机舱内的一根燃油管在车辆行驶中可能会出现燃油渗漏,保时捷经销商2月25日表示,将召回在2006年11月30日至2008年1月18日期间生产的08款六缸Cayenne 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车辆2561台。同时,本田汽车也发布了对425辆06款讴歌TL轿车的召回公告,决定从3月26日起,召回2005年6月22日至2006年9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AcuraTL汽车,称被召回范围内的个别车辆可能会出现助力转向油管体龟裂,发生助力转向油泄漏的现象,极端状态下可能会有火焰出现,同时还会影响转向。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也宣布,决定自2008年3月3日起,在中国召回222辆进口凌特313CDI、316CDI、416CDI和314系列车型汽车。该批车辆为奔驰公司在2001年1月30日至2006年10月7日期间生产,均存在车辆内饰顶灯缺陷。由于车内乘客区的内饰顶灯装备的18瓦的灯泡在高温高湿环境中长时间使用易导致灯罩变形,情况严重时会造成开关触点短路,引发火灾。

  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上周五递交了对565台S-MAX旗舰型车的召回报告,决定从2008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召回从2007年10月10日至2008年2月1日(含)之间生产的S-MAX旗舰型车。被召回的S-MAX旗舰型由于后窗除雾器供电线束规格不能满足规范要求,致使后窗除雾器除雾效果降低,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计算了一下,4起召回共涉及3773辆轿车,如果算上2月初北京现代对2106辆索纳塔以及沃尔沃对1502台进口S40轿车的召回,2月份国内共对7481辆轿车发布了召回令。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在两个月中接到了11份召回报告,其中,国内厂商的召回6起,进口车召回5起。

  专家指出,随着进口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关于进口车的召回也会相对于前几年有明显的提高。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