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调查分析]女性购车靓丽两厢车是首选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汽车越来越普及,2007年国内汽车的产销量都接近900万辆。在中国汽车市场保持高位运行的背后,女性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女性购车比例的增加、家庭购车女性的意见是主要参考依据)。过去汽车一直都被认为是男性的物品,如今随着女性汽车消费群体的崛起,女性汽车消费市场这块大蛋糕让众多汽车生产商垂涎欲滴,很多车型在推出的时候就有意把女性审美要素作为卖点,为女性设计各式可爱而时尚的汽车。很多厂家专门开发了针对或侧重女性的汽车。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临近,女性购车再次次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之一。很多厂商早在2月底就已经开始或计划开展针对“女性”购车的一系列推广、促销活动,还有一些厂商专门推出了“女人车”产品。

  既然女性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受到关注,那么他们在购车是的参考因素是什么呢?是什么左右着她们的购买决策呢?

  安全性高、外形要漂亮:


  女性购车就像选那朋友一样。首先,外观是最重要的,大多数的女性购车者购车仅凭着自己的第一印象,对车子外形要求往往特别挑剔,第一眼相不中的车型,无论性能如何好,或者别人如何推荐,一般都不再做考虑,因此一些外形特别引人注目的车型往往比较受到女性购车者的青睐。其次,和安全性旗鼓相当的是车型的安全性,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定要高,这样她们再开车时才会更有安全感。

  两厢车是首选: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大量两厢车逐渐的不断的上市销售,两厢车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女性购车群体的崛起,对两厢车的兴起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主要用途是代步:


  购车的女性大多是上班族或自由择业者,他们购车的主要用处是日常上下班、外出代步用车。有子女的家庭,接送孩子上学也是只要用处之一。

  红色车型受青睐:


  女性选车如选衣服,色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调查结果显示超过35%的消费者认为女性车的颜色是红色,红色QQ、红色福克斯、红色思域等车型的热销就是很好的证明。另有超过15%的消费者认为是白色,之后是银色、黑色等。女性选车如选衣服,色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厂商而言,女性车的市场定位决定颜色。

  适合女性的配置: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助力转向、自动档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女性车应有的配置是齐全的安全气囊,其次是自动档、倒车雷达和助力转向等。女性购车最看重安全性,因此齐全的安全气囊是必不可少的。多数女性对机械缺少感觉,动手能力差,而自动档和倒车雷达能让女士轻松不少。女性的力气不如男性,助力转向也是女性车必不可少的配置。另外,时尚的内饰、音响、电子稳定系统也是女性车应该具备的配置。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