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天气日渐转暖 买车教你如何选择防爆膜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又热了起来。特别是北方的夏天,在太阳的直射下,开车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了。于是很多人都考虑给自己的车装上了防爆膜,以此来阻挡一部分的直射阳光。那么我们要怎么来挑选防爆膜呢?

  市场上的汽车防爆膜品种繁多,质量也是良莠不齐,其中不免有差次充好的产品。

目前汽车用防爆膜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在选择防爆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透光性。前排车窗和前风挡车窗要选择透光度好、不影响视线的防爆膜,一般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的为宜。后风挡车膜不但要保证视野良好,还要能减弱后车大灯照射产生的强烈眩目光,确保夜间行车视线。

  2.隔热性。隔热性能是体现防爆膜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比如有些采用了纳米技术、光谱微粒技术的车膜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95%以上,阻隔红外线达50%~80%以上。

  3.防爆性。一款合格的防爆膜具有很高的柔韧性,当玻璃破裂后可以增加玻璃的延展性,有效降低玻璃飞溅对乘员造成的伤害。而劣质防爆膜的手感很软,缺乏足够韧性,容易老化变硬变脆。

  4.颜色。不同车主对防爆膜的颜色喜好各有不同,一般都结合车身颜色进行搭配,建议在选择防爆膜时使用浅色或自然色,这样容易搭配其他颜色,同时长时间驾驶会使眼睛比较舒服。

  5.表面保护层。优质的防爆膜表面都会有一层薄薄的保护层,作用是防止使用时的划伤,在购买时可以用手指轻划防爆膜表面,检查是否带有防划保护层。

  6.保质期。选购防爆膜时认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有效期一般为5年,更好的防爆膜有效期甚至可以达到8~10年。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