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低价保险不“保险” 买保险关键要服务好

  行家建议:买保险 关键是要服务好

  “现在买保险的途径很多,为什么车主在4S店买车险更有保障呢?”王维表示:“买保险说到底买的还是一种保障,这种保障只有通过有价值的服务才能体现出来。

而服务的价值也只有当事故发生时车主才能体会得到。在4S店买保险,店方向车主提供的是涵盖投保续保、紧急救援、事故定损、事故维修以及索赔在内的全流程“管家式”保险服务。即意味着投保方便、保费合理、事故救援、专业维修、纯正配件、异地理赔、理赔快捷等一系列服务保障和便利。对比价格,虽然高一点,但保险不同于一般的普通商品,选择保险更重要的是看服务所体验出来的价值;同时,在4S店买保险,其实传递给投保车主的是一份安心及省心。因为保险服务对于4S店来讲,是一种延伸的服务,4S店这么大的一家店,肯定希望服务好车主,从而带动“主业”——售车,因为对于每一个车主,我们都会非常认真的去服务。而且相对于保险代理公司而言,4S店的服务客户少得多,这样也才能服务更细致。此外,在专卖店买保险事故车可以得到完善的修理保障。因为小维修厂的技术达不到要求,且很多原厂配件在外面的维修厂是难觅踪迹,会被无良厂商使用副厂件,这样实际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的。”

  专家提醒:买车险 多问几个为什么

  “我买了全保。”超过85%的车主出现事故后找到理赔人员,首先说的就是这一句话。绝大多数的车主对保险知识非常含糊,而第一次购车的群体尤其明显。事实上,并没有真正意义的“全保”。所谓的“全保”,只不过是几种不同险种之间的组合险,以全车盗抢险为例,零部件如四个车轮被盗等并不在保险的范围。购买保险除考虑维修的问题外,应对保险的范围和免赔范围等,多一点了解。购买汽车保险不能低价至上。价格越便宜,相应地免责的条款也就比较多,应寻找保险责任和价格之间的平衡点。投保前,车主应认真阅读机动车辆保险条款,多问几个为什么。同时要重点关注保险责任、免赔范围、不计免赔和特别约定。车主选择汽车保险时,应了解自身的用车习惯和特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所需要的风险保障。

■相关链接:当心!车险六大陷阱

  自实行车险费率市场化以来,各家产险公司为了争夺客户,陆续推出个性化车险,有的采用了一些“特殊”手段,使得本应“保险”的车险市场陷阱较多。记者收集了以下六大陷阱,以作警示。

  陷阱一:保单以假乱真。一些“假代理”使用的保单和发票乍看起来,与正规保险公司无异。因此,在拿到保险单证时要认真核对,看看单证第三联是否采用了白色无碳复写纸印制,并加印浅褐色防伪底纹,其左上角是否印有“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字样,右上角是否印有“限在xx省(市、自治区)销售”字样。如果没有,应拒绝签字。

  陷阱二:误导车主投保。乘客险、玻璃破碎险、车辆损失险事关车主切身利益,车主愿意购买,但新车的自燃险、私家车的货物险、营运停驶损失险则可以不买。但有的车险代理人要么不给车主解释清楚,要么误导车主入保,使一些没有经验的车主买了不该买或可以不买的保险。

  陷阱三:自己定损修车。有些表面上是保险公司的车险定损员,暗地里却是汽车修理厂的老板,自己定损自己修,这是目前市场中一些定损员的生财之道。据了解,保险主管部门明确规定,不允许强制性指定事故车辆维修点。

  陷阱四:代理人员“扣单”。投保时要选择国家批准的保险公司所属机构投保,而不能随便找一家保险代理机构投保。一些保险代理人或“假代理”在拉到保单后,并不直接交给保险公司,而是“伺机而动”。如果车主不出险,保费就自己扣下了。如果车主出了险,轻险自己掏钱赔付了事;大险则想方设法骗公司,甚至一走了之。

  陷阱五:强行搭售险种。在目前的车险种类中,只有属于交管部门强制性要求的“第三者责任险”是车主必须买的,车损险和防盗险等险种都是可供选择的险种,但在很多汽车交易市场把责任险、防盗险和车损险捆绑起来作为基本险销售。

  陷阱六:诱导超额投保或重复投保。一些汽车经销商会诱导车主超额投保或重复投保以多赚代理费。其实,保险公司赔多少完全根据汽车出险的实际情况而定,并不会因为保得多就赔得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