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买车体验

做正确的选择 谈谈我为什么选择了新雅阁

  和宋先生交流,发现他总能抓住事物的本质,谈事总离不开人,谈车必离不开发动机。在影视行业激烈竞争的今天,经他手策划制作的电视剧集高达200多集且效益喜人,他的成就赢得了各方认同,这和他的处世严谨、成熟稳重有直接关系。车如其人,本田技研共推出了八代雅阁,每一代都能引领业界潮流,都是畅销车型,全新设计的第八代雅阁更不例外,该车动用最新科技,打造成"史上最强雅阁"。这正符合了宋先生充满自信、成熟稳健的性格,老款雅阁为宋先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相信这部"史上最强雅阁"也会同样圆他在自身行业做大做强的梦想。


  ▲初识本田

  对于本田,我应该是有些发言权的。上世纪80年代末,那时候摩托车刚刚兴起,我的第一辆摩托车,就是Honda 125。这辆车是用外汇券买的,我骑了它将近十年,十几万公里,后来又以略高于原购买价给卖掉。这期间,只换过一些容易损坏的配件,如油管之类的,发动机动也没动过。这就是我对本田发动机的初步认识。其实,不管是摩托车还是汽车,发动机永远都是机动车的心脏,这是问题的本质、是重中之重。

  ▲一见钟情

  这些年,我主要搞影视策划和制片工作,剧组也租用过不少车型。德系车诸如大众旗下的大多产品都开过,其他车也都有过不同程度的驾驶经历,夸张地说,也算是"阅车无数"了吧。2002年前后,我买了一辆2.3L排量的广本雅阁,为什么选择这辆车呢?我的工作性质要求我既要和各类投资商、制片人谈判,又要在拍片现场组织协调,简单说就是"上得厅堂,进得厨房",雅阁正好满足了我当时的购车需求。通常,人们总以为所谓的影视圈,从业人员大多身上都有非凡的艺术气质,性格狂放不羁,在开车方面似乎是非越野车不开。其实不然。大多的电视剧产品究其本质就是商品,所谓艺术性只不过是个标签罢了。而制片工作没什么复杂的,无非就是项目经理。在许多工作的事情上,预算的落实、人员的协调都是需要极其精准的规划和安排。自由过度或狂放不羁都是工作之大忌。稳重、踏实、平和,乃至精确是任何行业都离不开的,尤其是制造业(我认为大多电视剧是制造业流水线生产出来的商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别人的信任,这尤为重要。这辆车对我的贡献实在太大了。

  ▲雅阁为我如虎添翼


  身为制片,上请下达是份内之职。而对于我来说,每部电视剧常常会有不同的投资人。一次,我开着广本雅阁去和一个投资人谈项目。本来应该谈好几轮,可是对方第二天就找我要签合同。我问他原因,他说"选择开广本的人大都做事非常务实和严谨,很少情绪化。我想我的判断应该不会和事实有很大的出入吧。早签、晚签还不都一个样。"他的话实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细究起来也在情理之中啊。

  对于制片来说,不折不扣地贯彻导演的创作意图是责无旁贷的。这其中最关键的是彼此的信任。与我合作过的导演大都喜欢我的执行力,因为我对计划的制定都是在以往经验和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在貌似很流行"忽悠"的行当里,不忽悠、实实在在的做事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而我的具体工作往往又是千头万绪、十分庞杂的。开雅阁车有一个好处,就是车从没给我找过麻烦。简单来说,我只负责给爱车到点加汽油、定时换机油,就可以了。平时不外出拍片时,主要在北京城区跑。北京城的堵车有目共睹,而我的爱车在车海里既不用频繁换挡、也不担心油耗过高,车内的设施基本都应有尽有,对我来说开车是件很轻松惬意的事儿。这种"闹中取静"的心态,使我时常能保持饱满、激昂的工作热情,以应对每天发生的一切。而外出拍片时,我的爱车又变成了导演最爱的座驾。不赶时间的时候,导演可以在车内从容地小憩片刻;而若赶时间,我的爱车又成了又稳又快的代名词,最高时速上过190公里。

  ▲新生活,新选择

  车老了,就像迟暮的美人,到了需花大钱保养、保修的年龄段。我原本打算给我的爱车"养老送终",但情绪化的解决问题不太符合我的性格,但老雅阁对我的贡献是深谙于心的。目前的车市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去年虽然逐渐萌生了换辆新车的念头,但对于我这种"老车虫"来说,那些"换汤不换药"的车型让我无论如何也提不起精神来。

  "跃级而立"--第八代雅阁来了。就像不期而遇的老朋友一样,它的定位恰好吻合了我目前的需求。不光是我,我们全家也被它的"六大亮点"深深地吸引住了,这"三大超越"和"三大突破"都是我这样的职业经理人更换新车希冀的元素。尤其是在目前的B级车里,它的这些优势总结为"跃极而立"并无多少水分可言。众口一词,全家都异口同声地锁定了它。看车试驾后,感觉就一个字"爽"!如果非要说两个字,"超爽"!立刻就预定了一辆黑色的新车。车的优异性我就不赘述了,在很多广告词里都有,我最看重的还是它的发动机的卓越品质。"实践出真知",我的老Honda摩托车、老雅阁在我过去奋斗的岁月里,已经把这个答案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同呼吸,共命运

  再说,我们目前不是提倡"节约型社会"吗,第八代雅阁在时速90公里左右油耗只有6.8L左右。同级别的车型里,目前我还没发现有如此超低油耗的车辆。油价一天一变,将来涨到什么样谁也说不准。但选择低油耗的车型无疑是明智之举。去年我去了一趟日本,这个汽车输出大国对我启发不小啊:我发现那里最流行的车就是最节能、环保的车;最畅销的车是低油耗的车型。这和我们目前倡导的"节约型社会"不谋而合。当然这些都是大道理,不是所有人都爱听。但选择权既然在我,毋庸置疑,我当然选择最适合我的。

  【车主档案】

  车主:宋先生

  年龄:43岁

  职业:资深影视策划、制片

  性格:成熟、稳重,追求生活品味

  爱好:游泳、台球、高尔夫

  换车经历: Honda 125摩托车、捷达、第六代雅阁2.3L、第八代雅阁2.4L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