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产品全面开花 隐现双品牌难题

  上南合作对荣威与名爵双品牌的运作,将在今年上半年得到大规模释放。但双品牌的矛盾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在荣威与名爵各自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在细分市场两者又开始全面碰撞,遭遇“双手互搏”的局面。

  产品全面开花

  记者上周从MG名爵内部了解到,上汽收购南汽后,名爵品牌的发展将立足国内,迅速打开国际市场。
MG名爵3系SW将在本月上市,去年推迟上市的TF跑车也将在年内上市,7系产品线的丰富将同期进行。

  “包括即将上市的MG3系、跑车TF以及MG7全系11款配置车型,都将在今年推出。”MG名爵内部人士透露。

  与此同时,上汽也将在今年继续丰富荣威的产品线,上汽公关部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荣威7501.8T已于近日正式上市,该车型旗下共有祺雅版、商雅版、迅雅版三款产品,市场价格从18.18万元到23.98万元不等。荣威750产品已经增至7款。另外,作为荣威母品牌旗下的全新子品牌、荣威750的“兄弟”——荣威550有望近期发布。

  尽管上汽将荣威定位于绅士品位,而MG名爵品牌将主要生产高附加值的跑车系列。但是,由于MG名爵拥有7系、5系、3系、TF四大平台,MG名爵丰富的产品线,让精于营销的上汽,对如何划分名爵与荣威的定位也感到为难。

  融合变竞合

  虽然,业内普遍认为上汽收购南汽后,将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开拓各自不同的细分市场。但是,由于“血缘”相近的缘故,未来两大品牌的车型在细分市场的重叠,相互竞争的局面仍难以避免。

  “上汽已经承诺将荣威550W261平台与名爵实现共享,该车型将作为名爵5系在明年亮相。”一位接近上汽的人士告诉记者,“用W261挂名爵的标,实际上也是避免5系平台的车型与荣威550车型冲突”。

  有业内人士分析,依据上汽急速推进荣威550的进度,名爵5系很可能作为荣威550的车型补充。而上汽在荣威车型上的逐渐丰富,同时也抑制了名爵的发展。

  尽管上汽接手名爵时提出了两年内达到5万辆产能的目标,但上汽相关人士表示,上汽原则上不会再追加投资,这部分还需要名爵自己解决。

  “名爵今年的产销目标只有两万辆,甚至还不及荣威750一款车型的年销量,如果后续车型没有及时跟进,MG名爵很可能还完不成销售任务。”MG名爵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

  业内人士认为,荣威与名爵自诞生以来,一直竞争不断,如今经过上汽的整合后,也许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但是,上汽的营销团队似乎更侧重于荣威的发展,名爵仍旧依靠老的团队发展,走在大上汽时代的MG名爵似乎并未获利多少。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网格拓展事实及新产品的陆续到位,双方的定位差异也会更加模糊。“对于合作本身而言,上汽的双品牌运作都是积极肯定的,但在解决定位"碰撞"难题前,两者互相激烈竞争、拼得你死我活的局面也许还会重演。”该人士说。

  作者:蓝朝晖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