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张晓军

  东亚讯(特派北京记者 卢毅王魁军)3月8日,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发起的创新环保公益活动“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首站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奥迪绿色奥运计划的重要延续,这一活动标志着奥迪继向北京奥运会提供1000辆领先环保的贵宾用车以及引进绿色高效科技和车型之后,又联手主流媒体、奥迪经销商、奥运冠军们,面向中国1.5亿汽车驾驶者展开了社会性的环保公益行动。


  孔令辉、顾俊、高敏、邢傲伟、杨凌、王涛等在内的10位奥运冠军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也亲自参加了此活动,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张总。

  记者:张总您好,您是否可以为我们解释一下什么叫绿色驾驶?

  张总:“绿色驾驶”是一个全新的汽车环保公益理念,它涵盖了节能驾驶的技巧,更强调节能选车、环保养车、有序行车等多角度的用车知识和习惯,“绿色驾驶”可以让你节省30%的油耗和尾气排放。倡导从人、车、交通三方面共同构建和谐汽车社会。“绿色驾驶”传播的是一种环保的、健康的理念,带给驾驶者一种环保的用车态度。

  记者:为什么要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菁英训练营”呢?

  张总:我们举办“菁英训练营”就是要把绿色驾驶的理念和具体方法传递给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激情进取而富有品位的社会精英人士,通过他们的身体力行把这种理念向全社会传播出去。

  中国有大约1.5亿驾驶员和超过8000万辆汽车,如果每一位驾驶员都能响应我们的号召,参与“绿色驾驶”活动,带着环保理念去选车、开车、用车、养车,那么我们的努力就是大有意义的。

  记者:从2007年11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启动“奥迪绿色奥运计划”以后推出了很多具体的实施办法,在汽车企业中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想知道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如何延续这样的活动?

  张总: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汽车行业的发展是举世瞩目的,但同时也给环境造成了很多负面的影响。环境的保护已经成为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制造节能、环保的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厂商的重要课题。

  从产品角度,目前奥迪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引进了13款配备绿色高效FSI发动机的车型,现在已经占整个车型的90%以上,为高档车用户提供尊贵、动感、舒适、安全而又节能环保的高品质驾乘体验。继奥迪A6L2.8FSI和A8L2.8FSI之后,奥迪将继续把“绿色高效模块”中的科技不断应用到最新的车型中,其中包括新型FSI发动机、新型TDI柴油发动机、全铝车身、绿色驾驶辅助系统等。

  “奥迪绿色奥运计划”是我们长期的理念,倡导“绿色驾驶”是一项长期工程,并不受奥运会结束的影响,我们不但举办“菁英训练营”,以后我们将要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倡导这个理念,奥迪遍布全国86个城市的134家经销商将长期成为绿色驾驶理念的公益宣传站。接受此次培训的全国奥迪经销商代表将把绿色驾驶理念带给他们的团队、用户和热衷环保的消费者。奥迪还设计印发了《绿色驾驶·菁英车主手册》,帮助这一环保公益理念在全社会广泛传递。

  节能环保是当前的热门话题,也是这次两会的重要议题,但企业多半因为经济效益等问题而雷声大、雨点小,而一汽-大众从产品到驾驶理念全面“绿化”,并把这样的理念和具体的方法传播给全社会,这样的企业寥寥无几,我们在感受一汽-大众奥迪这一高档品牌“尊贵”、“大气”、“动感”、“进取”的品牌价值的同时,也不得不为奥迪对社会的责任和关怀的精神所感动。

  正如张总所说“我们传播绿色驾驶的理念,其实就是倡导一种生活态度,倡导一种绿色的、节约的生活态度,就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塑料袋那样把它融入我们的生活,那样我们

  第一页 1 尾页

   的社会将更文明、更和谐、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环境更美好”。我们期待着这样的企业多一些、再多一些!

  第一页 2 尾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