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曾庆洪:广汽集团将争取年内整体上市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近日表示,广汽集团正在争取年内整体上市,现在还在报批中。同时,广汽还将在明年建立汽车金融和保险公司,目前已经上报。

  曾庆洪没有透露公司整体上市的地点。但他说,上市后,会采取联合、并购等多种兼并方式,强强联合,以期重组中国汽车产业市场。

“中国汽车产业最终会像美国、日本一样,从最初的上百家企业到最后优胜劣汰到几家。”

  曾庆洪明确,今年广汽集团将投入68亿元建研发中心,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其中38亿元用于工厂建设,3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他说,广汽通过10年的资本、人才、技术的积累,已经为自主创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广汽将走出“自主开发”的新模式。

  曾庆洪还透露,广汽与现代的合作目前已经由合资改为技术合作。目前,广汽已经与日野在卡车方面展开合作,卡车是广汽最薄弱的环节,广汽希望借此合作加强卡车的制造能力。

  尽管面临原材料、钢铁等的价格上涨压力,曾庆洪说,汽车不可能涨价,希望通过提高生产规模、改进生产工艺等方面来降低成本。同时,广汽已经在战略上有向海外建厂的计划。

  广汽由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旗下有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骏威客车有限公司等,其产品包括广州本田雅阁奥德赛飞度思迪系列轿车;广州丰田凯美瑞轿车;骏威牌和珠江牌系列客车;羊城牌货车和专用车;五羊牌和五羊-本田牌摩托车等,以及相关汽车零配件产品。2007年广汽汽车销售额达到1030亿元,实现利税均超过100亿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庆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